•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最美河北鄉村行”冀臺媒體聯合採訪落幕

2021-09-06 14: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河北鄉村(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9月6日訊 近日,由河北省臺辦組織的“最美河北鄉村行”冀臺媒體聯合採訪活動圓滿落幕。人民日報、新華社及臺灣中視等媒體記者深入石家莊、衡水、邯鄲、邢臺四市,到部分鄉村振興示範村進行了為期一週的專題採訪。

  石家莊井陘縣呂家村抓住美麗鄉村建設契機,依靠自身資源,大力發展鄉村旅遊産業,推進“農文旅”一體化建設,開創了脫貧致富的“呂家村模式”,從一個貧困村,發展為當地響噹噹的一張旅遊名片。

  孫敬學堂,延續衡水當地儒學先賢“孫敬”勤學苦讀精神,堅持培養學生的綜合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為核心的教育理念,打造為中國首家且唯一一家以傳統禮孝文化為主題的體驗式研學遊營地。

  邯鄲涉縣大洼村、劉家村,依託特有的歷史文化、純樸的民俗風情,建在懸崖峭壁上年代悠久的石屋建築,著重打造生態美景,是大力發展農家樂旅遊致富的典範。

聯合採訪中(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武安白沙村,記載了一個從偏僻貧困小山村,堅持“農業穩村、工業強村、生態活村、科教興村”的發展理念,沿著集體經濟、共同富裕的道路快速發展成為建有1個現代農業科技園區,擁有30多家企業單位的全國馳名富裕村。

  邢臺沙河市王硇村佈局依山就勢,村內古石樓群是河北省保存最完好的古代建築群落之一,該村集建築文化、紅色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為一體,讓採訪記者嘆為觀止。

  邢臺市邢臺縣前南峪村,植被覆蓋率達94.6% ,林木覆蓋率90.7% ,被林業專家省為“太行山最綠的地方”。在這裡,有萬畝的板栗、薄皮核桃、凱特杏、紅提葡萄、樹莓、秋紅油桃等等,記者們在採摘體驗中親身體會了綠色海洋裏回歸大自然的樂趣……

  這些鄉村立足特色資源、堅持精準發力、突出綠色創新、發展優勢産業、共用發展成果,一道道靚麗的自然和人文風景,映照出鄉村美、百姓富的美麗圖景。臺灣記者表示,要把此次所見所感所獲帶回去,讓廣大同胞深入了解河北鄉村振興戰略和新時代河北農村變遷,感受河北美麗鄉村田園魅力。(台灣網、石家莊、衡水、邯鄲、邢臺市臺辦聯合報道)

聯合採訪中(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