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山西省臺辦主任李建紅一行到兩岸青年雙創基地和太原市臺企協會調研

2021-07-08 09: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山西省臺辦主任李建紅一行到兩岸青年雙創基地和太原市臺企協會調研(圖片來源:山西省臺辦)

  台灣網7月8日訊 近日,山西省臺辦主任李建紅、副主任李菲一行到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太原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進行工作調研,太原市臺辦主任魏建庭等陪同。

  李建紅一行首先來到山西佳德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走入臺灣黑熊海峽兩岸融媒體直播中心和佳德職業培訓中心,實地查看基地辦公環境,了解入駐企業有關情況,與青創基地負責人宋言鏞以及部分企業代表進行交流座談,肯定了基地創建時間不長但初具規模、初見成效,鼓勵他們搶抓山西轉型發展新機遇,吸引更多臺灣青年特別是在大陸發展的臺青朋友入駐基地,加強引導孵化,辦出特色,形成品牌。

  在太原市臺資企業協會,李建紅與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太原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曾新慧等19位臺商代表進行了座談交流,逐一聽取了與會臺商代表的發言,了解在晉臺資企業生産經營情況,詢問企業生産中的困難和問題,並就優化營商環境、落實各項惠臺措施尤其是如何更好地服務台商臺企以及協會換屆等有關情況進行了廣泛深入交流。

  李建紅指出,這次省市臺辦共同來太原臺協調研,與在晉臺商臺胞面對面交流座談,是為了進一步了解掌握大家在晉發展情況,幫助解決實際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協調有關部門為臺胞臺企做好各項服務工作。同時,他希望在晉臺商臺企珍視領導重視,把握新機遇、展現新姿態、創造新業績、樹立新形象,立足當下、放眼長遠,不斷做大做強自身企業,為深化晉臺兩地交流合作、促進晉臺經濟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李建紅強調,太原市臺協本屆任期已滿,要認真做好換屆工作,廣泛聽取會員企業和臺商臺胞意見,把真正熱心服務台企臺商、有號召力和組織力的人才選入協會,真正使臺協成為引導凝聚臺企臺商健康發展的組織,成為連接臺企臺商與黨委政府的橋梁紐帶。

  李建紅表示,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視對臺工作尤其是臺資經濟的發展壯大,省裏確定“臺商是我省重點招商方向”,並要求有關部門持續做好相關工作,形成集聚發展效應。這樣的定位前所未有,加之十四個戰略性新興産業的打造,都是難得的新的發展機遇。省臺辦將切實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當好臺商臺企、臺青臺胞的“娘家人”,與省直相關部門密切配合,與市縣政府及開發區有效聯動,落實落細國家層面和山西省各項惠臺措施,以加快建設山西省海峽兩岸産業園區為抓手,進一步增強服務意識、細化服務舉措、創優發展環境,加大對山西省臺資企業的指導幫扶力度,支援企業做大做強,助力山西轉型發展,促進兩岸經濟融合發展。(台灣網、山西省臺辦聯合報道)

山西省臺辦主任李建紅一行到兩岸青年雙創基地和太原市臺企協會調研(圖片來源:山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