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將啟動 “無聲語言”展浙臺融合之美

2021-05-15 10:0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將啟動(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台灣網5月15日訊 5月15日,“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首站將在杭州啟動,以攝影攝像公益教學、現場采風等為載體,邀請兩岸青年通過攝影攝像作品,展現新發展格局下的浙江之景、浙臺融合之美。

  攝影是世界共通的無聲語言,在同根同源的兩岸更是如此。中華文化的深厚底蘊為兩岸藝術創作與交流提供了廣闊天地,也為兩岸攝影人用影像記錄時代、啟迪心靈提供了機會和平臺。為深化浙臺融合發展,“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活動將在浙江杭州、寧波、溫州等地舉辦。

  據主辦方介紹,“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將通過無人機航拍、單眼相機攝影、手機視頻攝影攝像公益教學活動的形式,邀請來自中國攝影家協會、浙江省攝影家協會等機構的資深攝影專家,開展互動講解、分組結對、實踐采風和現場點評等沉浸式體驗教學,指導兩岸青年創作攝影攝像作品。

  在課程設置上,“航”行浙裏兩岸共拍秀設置師徒結對。每場活動邀請3位專家,分別與5名臺灣青年結為師徒,進行針對性授課。培訓結束後,雙方可繼續保持互動聯繫。針對臺灣青年感興趣的無人機航拍,活動還邀請了專業航拍攝影師教授無人機飛行和拍攝課程,並配有實踐課。

  “我們希望通過攝影培訓和共同采風活動,加深兩岸青年互信和友誼,讓他們在真正學到專業拍攝技巧的同時,也更全面地了解浙江經濟社會發展全貌。”主辦方負責人表示。

  據悉,此次活動將選取部分優秀作品在2021年海峽兩岸影像文化周上進行集中展示。同時,優秀作品可參與中央網信辦聯合中國新聞社主辦的手機影像大賽,有天賦、有興趣、有技術的臺灣青年還有機會被聘為特約攝影師,為大賽專門供稿,提升臺灣青年的參與感、獲得感、榮譽感。(台灣網、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