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四川內江、臺灣雲林舉行迎新春“雲聯誼”交流活動

2021-01-26 15: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四川內江、臺灣雲林舉行迎新春“雲聯誼”交流活動。(圖片來源:四川省內江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1月26日訊 1月20日,由40余名兩岸青年共同參加的內江、雲林迎新春“雲聯誼”交流活動舉行。連線交流中,雙方介紹了各自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優勢産業及特色文旅資源,回顧了雙方交流合作成果。

  將交流會推向高潮的則是兩地特色文化展演。雲林會場,臺灣青年直播了當地特色美食——烏魚子的烤制。內江會場展示了代表地域特色的書畫創作、烙畫製作和國家級非遺資中川劇木偶表演。雙方青年被彼此的文化魅力深深吸引,內江青年還現場發出邀請希望雲林青年關注內江發展,到內江參訪交流、就業創業。

  內江市青年企業家協會會長黃樂忠介紹了協會發展基本情況,重點宣介了內江支援臺青就業創業的惠臺利民政策措施,以及政府對臺灣青創企業給予的幫扶關心,讓雲林青年增加了對內江青創環境的認識了解,增進了他們到內江發展的熱情和意願,活動也搭建起兩地青年交流融合的橋梁。雲端連線氣氛溫馨熱烈,大家互致新年問候,共同表達用青春追夢,以奮鬥圓夢的美好期許。據了解,以大千文化、糖文化為紐帶,內江與雲林縣建立了長期深厚情誼。去年受疫情影響,兩地通過線上會議、雲端推介、遠端服務等方式,保持密切往來。(台灣網、四川省內江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