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黔西南州首家“臺青創業實踐示範點”授牌

2021-01-26 15:2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黔西南州首家“臺青創業實踐示範點”授牌。(圖片來源:貴州省黔西南州臺辦供圖)

  台灣網1月26日訊 1月15日,貴州省黔西南州首家“臺青創業實踐示範點”在興義市最初甜品工作室舉行授牌儀式,州委常委、州臺辦主任羅春紅出席併為臺企授牌。

  羅春紅在授牌時指出,黔西南“臺青創業實踐示範點”授牌成立,旨在落實好中央“31條”“26條”“11條”惠臺措施和我省“64條”實施意見,為臺灣青年在黔西南創業創新、實習就業、居住生活搭建交流平臺,幫助引導他們把想法實際落地,為他們打造一個築夢的舞臺。“最初甜品工作室”緊密結合自身優勢特點,為臺灣青年了解大陸相關政策、在大陸創業發展提供了重要載體和平臺,發揮了重要作用。她表示,本次授牌是根據臺企自主申報,所在縣市臺辦審核後推薦,州臺辦召開會議研究決定的,希望“臺青創業實踐示範點”的授牌成立,能為臺灣青年在黔西南創業創新搭建新的舞臺,為更多的臺灣青年提供商業上的協助及分享。她強調,相關部門要以本次為臺資企業授牌為契機,加大對臺商臺青的關心幫助和扶持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實好惠臺政策措施,切實讓臺胞、臺企享受與大陸居民同等待遇,為推進黔西南與臺灣經貿合作、交流交往等工作奠定堅實的基礎。

  為更好地整合全州臺企資源,為在黔西南州臺企做好服務,以及為黔西南與臺灣深度開展創新創業合作、交流交往活動等,州臺辦還將對部分在黔西南州取到示範帶動的臺資企業授予“黔西南臺灣交流基地”,相信這些交流基地將會讓更多臺商臺胞認識黔西南、了解黔西南,嚮往黔西南。(台灣網貴州省黔西南州臺辦通訊員李林)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