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成渝臺三地臺青歲末“雲圍爐” 共話創業理想

2021-01-26 14: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成渝臺三地臺青“雲圍爐”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供圖)

  台灣網1月26日訊 1月19日,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經濟創業園臺商負責人郭弘揚和部分團隊成員趕赴重慶,與重慶臺協青委會代表圍爐在一起。當晚,透過視訊連線,他們還與成都星點青創園和臺北離岸孵化中心的臺青代表吃起了創業火鍋,共話2021創業理想。

  這一天,郭弘揚和團隊搭乘高鐵前往重慶。“這是高鐵提速後我第一次到重慶,一小時直達的便利對尋求共同市場的兩地創業臺青真的是利好!”抵達重慶後,郭弘揚和團隊與重慶臺協青委會副主委鐘秉傑等4位臺青開始了密集的項目對接。除了面對面談合作,郭弘揚還代表園區與重慶臺協青委會達成“成渝臺青創業夥伴計劃”合作共識,“這將極大方便兩地臺青深入全面了解對方市場機遇、行業前景與政策資訊。”

  當晚,成渝臺三地臺青雲端圍爐同吃“創業火鍋”將氣氛推向高潮。回憶當時的情景,郭弘揚直言:“真沒想到大家透過川渝粵臺青年就業創業交流會相識後,再見面熱情不減、感情更深,就像品火鍋一樣,巴適又回味無窮。”鐘秉傑希望成渝兩地臺青能不懼疫情,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機遇,以更長遠眼光佈局西部市場,共用政策紅利。臺北青年葉柔儀也表達了新年願望:“希望疫情早點結束,能讓大家安心往返川臺兩地,促成更多合作項目。”

  春節臨近,不少臺青選擇響應政府號召留在當地過年。“留下也是為了不錯失後疫情時代大陸發展機遇。”郭弘揚表示,視頻連線中,大家都説不能回臺過年會有遺憾,但對首次在“第二故鄉”感受年味充滿期待,“連線中,就已經有臺青相互邀約,表示要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時結伴旅遊,感受創業外的大陸風光。”(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重慶圍爐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供圖)

   

臺北圍爐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供圖)

  

成都圍爐現場。(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供圖)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