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一碗愛心臘八粥 祝願臺商臺胞2021事事“粥”到

2021-01-21 14: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湖州市臺辦主任徐新為臺商送臘八粥。(台灣網發)

  台灣網1月21日訊 農曆十二月初八,俗稱“臘八”,是臘月的第一個節日,在這一天吃臘八粥,也有溫暖、圓滿、和諧、吉祥等意義。20日一早,湖州市臺辦的黨員幹部在湖州市臺辦徐新主任的帶領下,帶著碧岩禪寺送來的臘八粥,分赴臺資企業、高校等地,將一碗碗熱氣騰騰的臘八粥送到每一位臺商、臺青、臺胞的手中,並送上了新年的祝願。

  臺胞們手上捧著熱氣騰騰、香氣撲鼻的臘八粥,臉上露出了開心的笑容。在寒冷的冬季,臺商、臺青、臺胞邊喝邊説道:“臘八節喝上臘八粥,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相傳,佛教徒為紀唸佛陀成道日,寺院僧眾誦經演法,用米和果物煮粥供佛,分送善男信女,因此習俗上稱“臘八節”,而供佛的“佛粥”又稱“臘八粥”。後來流行於民間,民眾仿傚佛門施粥送福的作法,準備臘八粥祭祀祖先,分贈親友及窮苦人家,相信吃了可以保祐平安,也會喂食家裏的雞狗牛羊等,並涂在果樹枝幹上,祈求六畜興旺、果實豐收。(台灣網、湖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湖州市臺辦副主任王國平及吳興區臺辦為臺商送臘八粥。(台灣網發)

湖州市臺辦秘書處處長高輝為臺商送臘八粥。(台灣網發)

湖州市臺辦四級調研員沈美萍為臺商送臘八粥。(台灣網發)

湖州市臺辦為臺青送臘八粥。(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