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浙江湖州碧岩禪寺再次禮贈《藥師佛經》長卷給臺灣日月潭文武廟

2020-11-19 15: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昆山臺商臺青與體禪法師合影。(圖片來源:湖州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11月19日湖州訊 2019年碧岩禪寺向南投縣日月潭文武廟敬贈東方三聖藥師琉璃佛像,值此一週年之際,11月15日,浙江湖州碧岩禪寺舉辦了隆重的祈福儀式,再次禮贈南投縣日月潭文武廟《藥師佛經》一部。昆山、杭州等地近100名臺商臺青參加現場活動。

  浙江湖州碧岩禪寺主持體禪法師表示,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海峽兩岸同宗同源。近年來,碧岩禪寺與臺灣佛教界進行了廣泛且深層次的藥師佛文化交流。再次禮贈《藥師佛經》,希望以藥師佛文化為紐帶,加強兩岸聯繫,增強兩岸交流,弘揚兩岸共同的歷史文化,為兩岸的交流交往搭建有益橋梁。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兼新聞發言人、昆山臺灣同胞投資企業會榮譽會長孫德聰表示,中華文化經過數千年的歷史淬煉,使海峽兩岸有著共同深厚的文化底蘊。希望藥師佛文化成為維繫兩岸血肉親情的精神紐帶和跨越海峽兩岸的橋梁,在兩岸交流交往中發揮積極作用,共同成就光明的未來。

  日月潭文武廟董事長張德林發來致謝函,表示前一天已舉辦恭請法會,希望疫情過後能馬上到湖州碧岩禪寺拜訪,繼續交流,共同弘揚兩岸佛教文化。(湖州市臺辦供稿)

體禪法師介紹經書卷軸。(圖片來源:湖州市臺辦供圖)

儀式現場贈送文武廟卷軸亮相。(圖片來源:湖州市臺辦供圖)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