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揭曉

2021-01-12 15: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首次視頻連線舉行。(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1月12日訊 近日,由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主辦的“2020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評選活動,在經過了一個月的遴選和評選,綜合了新聞專業評審和網友投票意見之後,于1月12日揭曉評選結果。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首次視頻連線舉行等十條新聞獲評2020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它們分別是:

  1.2020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首次視頻連線舉行

  2.上海臺商踴躍捐款抗擊新冠,復工復産呈新氣象

  3.上海臺企蓬勃發展:第三屆進博會上海交易團首單簽約臺企, 上緯新材料成功登陸科創板

  4.滬臺孔廟首度“牽手”展現中華文化

  5.涉臺教育進學校 臺灣作家莊奴歌詞作品傳唱滬上校園

  6.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在滬臺兩地同步舉辦

  7.日據時期臺灣學生反殖民鬥爭圖文展在滬開幕

  8.2020海峽兩岸新媒體産業發展研討會在滬舉行

  9.上海啟動電競文化節 邀兩岸青年交流切磋

  10.民間交流不斷線 上海臺北“雲”上話重陽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衝擊, 增添了兩岸往來的困難,但阻擋不了滬臺交流的時代步伐。上海在堅持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積極推動滬臺交流繼續深入發展。這次評出的滬臺交流十大新聞集中呈現了過去一年滬臺兩地人民共克時艱,開闢新局,在各領域交流的豐碩成果。一段段視頻,一張張照片,一次次揮手,一幕幕感動,不管是面對著面的歡聚還是螢幕上的問候,滬臺交流形式更添新意,兩地人民情誼愈發加深。十大新聞體現了上海堅持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兩手抓的大局意識,體現了上海服務台商臺企拓展新渠道新機遇、創新手段開闢滬臺交流新局面的擔當意識,體現了災難面前,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骨肉親情,展示出大陸是廣大臺商臺胞最廣闊的發展空間,中華文化是兩岸人民堅韌的連結紐帶。

  2020年上海口岸出入境臺胞318053人次,截至2020年6月,上海累計批准臺資企業達 14644家,合同利用臺資428.89億美元,累計有74家臺資總部經濟和研發中心在上海落戶。(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We愛第四屆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在滬臺兩地同步舉辦。(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供圖)

上海啟動電競文化節 邀兩岸青年交流切磋。(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辦供圖)

附件:2020年滬臺交流十大新聞簡介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