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蓉漂”臺青跨界美食博主 相信2021我們會更好!

2021-01-12 11: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何浩宇與珠穆朗瑪峰合影留念。(台灣網發)

  台灣網1月12日訊 近日,由華廣網主辦的“華廣青年匯我來看大陸”創意短視頻徵集活動獲獎結果出爐。成都臺青、美食博主何浩宇創作的《我的斜杠人生》摘獲一等獎。

  “這個視頻是我對自己2020年的回顧與總結”。從2011年至今,臺青何浩宇有著豐富的閱歷,在阿里巴巴幹過BD(Business Development),也自行創業做視頻,2018年初選擇離開臺灣科技業,同年3月又成為臺灣旅遊團進西藏領隊……也是從這個時候起,他的生活與臺北、成都、西藏有了緊密的兩岸連結。

  “客人從臺北到拉薩需轉机成都,我在成都機場與他們會合一同去拉薩。關注成都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的。”何浩宇表示,每次到成都,他都會多停留,希望對這個城市有更多了解。“比起已發展的北上廣深,成都給我的感覺就是‘新’,城市建設發展之快,公共交通很便利,最後選擇落腳成都發展,與其説是選擇地點,不如説是選擇好的發展時機。成都的活力與驚人的發展速度讓我大開眼界。”2018年8月,他落腳成都發展,利用自己在旅遊行業的資源和人脈繼續做資源鋪墊與拓展。“期待能夠抓住機遇,和這個城市一起飛速成長”。

  對如何融入成都生活,何浩宇有自己的體會。結識當地朋友、學説地方方言、品嘗道地美食……2018年底,他開設了“跟著TONY去旅行”微博號,並分享了這段話:“喜歡麻辣鍋,喜歡人與人的互動,一個人來到成都創業、生活,想分享更多有趣的生活點滴,給每個關注我的朋友”。

  2年時間,他已成為資深旅遊達人與美食博主,粉絲已超11.5萬。“大陸生活給了我很多人生新的體驗,邂逅聖潔的西藏,看到最美的風景,在成都用舌尖認識這個城市,也利用各種機會去到北上廣深,以及福建、甘肅、雲南等地,體會大陸的地大物博,我喜歡用腳步丈量生活,用視頻記錄感受”。

  西藏是他心中排位第一的旅遊目的地,談及那段經歷,他表示第一次去西藏,自己有嚴重的高原反應,住在海拔5200米的營地,看到了如此遼闊的星空銀河,“讓我有了‘眼睛在天堂,身體卻在地獄’的感受”。

  翻看他的微博,旅遊、美食和潮流文化是絕對“主打”。疫情下,旅遊業受創,他將更多精力放在分享美食文化上。“我不怕吃辣,就怕不辣。美食就是我的地圖,舌尖就是我的嚮導。要説美食排行榜,成都火鍋絕排第一。”從旅遊界跨界到美食圈,一年時間,被他“打卡”的火鍋店就超過500家。

  目前,他的微博賬號已被標注“美食領域漲粉飆升”標簽,“2020是個極為特殊的年份,也許有不少人和我一樣經歷著被美食療愈的過程,就像這個作品結尾的感慨,相信冬天總會過去,只要堅持不放棄,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大放異彩。2021,相信我們會更好”。

  關於2021年,何浩宇也有了自己的“小目標”,要與更多有意思的年輕人一道,整合優質自媒體資源,向更多人推介成都的美好。他直言,“成都成就了我,也希望有更多人和我一起去看這道最美的風景。”(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