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兩岸青年兩岸橋”跨境電商實操研習營在連臺兩地同步啟動

2020-07-17 09: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開營儀式(圖片來源:連雲港市臺辦)

  台灣網7月17日連雲港訊 連雲港市臺辦、江蘇財會職業學院與臺灣黃頁、臺灣臺1購跨境電商平臺16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聯合啟動“兩岸青年兩岸橋”跨境電商實操研習營活動。連雲港市臺辦主任龔建華、江蘇財會職業學院院長尹德樹與臺灣黃頁、臺北商業大學、臺灣中國科技大學相關負責人出席活動。

  “跨境電商連雲港創業孵化中心”是一個連臺兩地青年電子商務創業實踐平臺,依託這一平臺(中心已于2019年11月9日在江蘇財會職業學院成立),江蘇財會職業學院攜手臺灣黃頁培養學生電商專長,透過學生積極參與市場實境,同步育成電商運作與行銷技能,增強學生創新創業能量與就業機會,同時以成果展發表方式展現學習成果,樹立學校電商專業口碑,並與業界接軌。

  據了解,受新冠疫情影響,研習營將分三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計劃用將近10天的時間採取線上教學的方式進行授課,主要講授店舖運營規劃、電商行銷推廣、社區行銷案例分享、産品視覺設計、淘寶行銷、社群電商以及電商實作經驗分享等內容;第二階段根據疫情發展情況,選擇合適的時間,安排10天左右時間由連雲港市臺辦組織的連、臺兩地青年學生參觀訪問連雲港市相關電子商務企業和連雲港自由貿易區;第三階段舉行廠商經貿洽談會和學生結業儀式。

  據主辦方介紹,“兩岸青年兩岸橋”跨境電商實操研習營旨在培養儲備更多臺灣青年電商人才,引導臺灣青年創業就業,幫助兩岸青年了解學習電商運營實操,增進職業技能,提高就業創業能力,拓寬兩岸青年的就業創業渠道。把島內優秀企業,特色産品引入連雲港自貿區,挖掘更多“一帶一路”的商機。(台灣網連雲港市臺辦通訊員 萬林、劉波)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