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在南京調研對臺工作

2020-07-15 10: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楊岳在南京江北新區調研(圖片來源:江蘇省臺辦)

  台灣網7月15日南京訊 14日,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楊岳在南京走訪調研部分臺資企業和兩岸企業家峰會永久會址,推動近期出臺的援企惠臺政策落實落地落細。

  作為全球領先的整合電路生産企業,臺積電(南京)有限公司于2016年落戶南京,總投資30億美元,建設12吋晶圓廠以及設計服務中心,今年六月份該公司産能利用率達到111%,全年營收預計同比增長42%。楊岳聽取企業復工復産情況彙報,鼓勵他們再接再厲,發揮好旗幟型、標桿型企業的引領作用,並要求各部門積極響應企業訴求,穩住良好發展態勢。

  創意電子(南京)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落戶南京市江北新區産業技術研創園,主營包括整合電路設計、研發、銷售和技術諮詢。其母公司是全球首屈一指的ASIC設計服務公司,擁有全球最先進65nm、40nm、28nm、16nm和7nm的奈米系統單晶片(SoC)設計經驗和提供全方位解決方案,並與臺積電形成策略聯盟。楊岳就經營現狀和發展思路與相關負責人進行了交流,對企業將南京作為全球發展重心表示讚賞,並指導園區要多措並舉營造良好發展環境。

  兩岸企業家峰會永久會址(揚子江國際會議中心)為長江之濱的地標性建築,佔地面積約131畝,總建築面積18.63萬平方米,建築高度149.4米,項目概算總投資約50億元,計劃2021年4月竣工。楊岳仔細視察建設情況、了解工程進度。他表示,南京是兩岸企業家峰會發源地和在大陸年會永久舉辦地,峰會(大陸)永久會址的建設能夠推動蘇臺融合發展向更深層次邁進。

  楊岳在調研中強調:

  一要落實政策。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省政府相關部署要求,及時解決企業復工復産面臨的突出問題,推動我省相關援企惠臺政策落細落實落地,幫助臺企臺胞同等享受我省高品質發展機遇。

  二要強化服務。要發揮特色優勢,引導支援在蘇現有存量臺資企業加快轉型升級步伐,參與我省産業鏈穩鏈固鏈強鏈。要推動臺資製造業、服務業融合發展,幫助其不斷向價值鏈高端攀升。要把工作做得更加細緻有效,主動加強對接,營造良好營商環境,促進臺企提質增效。

  三要搭建平臺。要充分發揮好兩岸企業家峰會平臺載體的特色優勢,促進蘇臺融合發展。要搭建綜合服務平臺積極響應企業訴求,推動形成政産學研的合作機制,支援臺資企業開展技術創新和産業合作,幫助企業擴大人才招聘渠道。

  江蘇省委臺辦主任練月琴,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區黨工委專職副書記羅群,南京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華靜,南京市委臺辦主任張屹,浦口區委書記祁豫瑋等陪同調研。 (台灣網、江蘇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