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川娘子回鄉創業 共繪美好人生

2020-07-13 09: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13日訊 近日,在內江市資中縣孟塘鎮,“川娘子回鄉創業”活動——歐萊雅“美麗事業,美好人生”公益彩粧培訓項目第3期培訓班的30名學員順利畢業。學員們用一個個青春洋溢、精彩紛呈的彩粧作品,向在場的老師、親友展現他們的學習成果。

  作為兩岸四川經濟交流文化協會與蘇州市吳江區童心童仁社工服務、內江資中縣、隆昌市聯合開展的“川娘子回鄉創業”活動之一,歐萊雅“美麗事業,美好人生”公益彩粧培訓項目面向內江相對弱勢(失學、失業、貧困)的年輕女性,為其免費提供美容、彩粧、美甲等事業的技能培訓、就業實踐和創業指導,提升其專業技能、文化素養,拓展其就業、創業渠道,幫助她們改善家庭狀況、改變人生軌跡。

  據該項目內江發起人介紹,該項目採取“線上直播+線下開班”雙軌培訓模式,1月底啟動線上直播培訓,4月底啟動線下集中輔導。每週一次的線上直播場均線上300余人,在內江市資中縣、隆昌市開辦的3期線下培訓班,期期滿員,累計培訓學員180余人。截至目前,該項目已幫助150余名學員實現就業,10名學員成功創業,另有20名學員正在接受就業實習和創業指導。該項目目前仍在持續進行,將延續到今年底,期間,還將舉辦學員技能大賽等活動。(台灣網、內江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