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河北“全省臺胞線上法律服務座談會”圓滿召開

2020-06-08 09: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全省臺胞線上法律服務座談會圓滿召開(圖片來源:河北省臺辦)

  台灣網6月8日訊 由河北省委臺辦主辦的“全省臺胞線上法律服務座談會”日前圓滿召開。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落實臺胞同等待遇和各項惠臺措施,推動“臺胞權益保護法律服務顧問制度”落實落細,持續深入開展2020年度“溫暖臺企”系列活動,河北省委臺辦結合當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態化形勢,創新工作方式,借助網路平臺視頻會議模式,成功組織各市臺協會長和臺商代表、臺辦領導以及三和時代律師事務所代表等100余人召開線上座談會。

  會上,河北省委臺辦經濟處處長王力仲介紹了全省落實臺胞同等待遇和各項惠臺措施有關情況,臺胞服務中心主任蘇雪茹介紹了機構改革後臺胞服務中心有關情況,三和時代律師事務所對新冠肺炎疫情下臺胞臺企常見的合同履行、勞動關係等法律問題進行了宣講解讀。

  臺商代表對疫情期間常見的健康碼辦理、臺胞證和居住證使用、冀臺兩地航班等有關問題提出了很好的意見建議。河北省委臺辦副主任付輝東表示,對大家提出的問題會認真記錄、積極協調、抓緊反饋,同時也將借鑒此次線上座談會的成功經驗,邀請職能部門參與,不定期舉辦類似活動,持續推進臺胞同等待遇和各項惠臺措施落地落實,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品質,與臺胞共用河北發展機遇,為臺胞提供更多同等待遇。(台灣網河北省臺辦通訊員 徐興發)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