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關注疫情後臺青來浙發展 首個浙臺“雲上”交流活動成功舉辦

2020-06-02 13: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交流會現場(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台灣網6月2日訊 由浙江省婚姻家庭協會主辦的“在浙兩岸婚姻家庭聯誼活動暨兩岸家庭雲上交流活動”日前在杭州五生現代農業園成功舉辦。

  此次活動以“交融同心”為主題,邀請在浙28位兩岸婚姻家庭青年當事人,與島內中華青年發展聯合會、中華經貿交流促進會、臺灣青年企業家協會、臺灣兩岸陽光創業促進會、臺灣鳳之韻新住民協會等組織48位青年代表開展“雲上”交流。大家就疫情後浙江經濟社會發展、臺商來浙發展機會、臺青創業就業、電商直播産業、婚姻家庭建設、兩岸家庭子女教育、法律服務以及疫情下島內大學生和陸配陸生工作學習面臨的困境等話題進行了充分探討。

  交流會上,來浙創業臺青、浙江瞬貸網路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遊智彬針對亞運商機、數據紅利、網紅經濟、金融合作等領域發展,為有意來浙發展的臺青做了創業規劃;杭州郭少山經貿科技有限公司創始人邵政鎵提出為臺灣青年培訓1000名網紅主播的計劃,並爭取打造200位真正的網紅主播以及10位年收入超百萬人民幣的大網紅,得到兩地與會代表的高度關注。

  會後,主辦方還組織在浙兩岸家庭看浙江發展和臺企發展,重走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西溪濕地路線,感受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台灣網、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發言嘉賓(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