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赴臺參訪結碩果 綏臺兩地聚同心

2020-04-30 16: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30日訊 據貴州省臺辦消息,近年來,貴州遵義市綏陽縣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省委、市委有關涉臺的大政方針,以連接血肉親情、加深文化交融、促進經貿合作、增進相互了解為目的,不斷推動綏臺兩地交流。2019年,綏陽縣派出農業龍頭企業負責人等赴臺參訪考察,與臺灣有關企業、社區進行了深入交流,參訪成果持續顯現。

  血肉親情更濃

  今年初爆發的新冠疫情疫情牽動著14億炎黃子孫的心,在綏陽縣的臺胞許慶煌得知該縣一名一線抗疫幹部王斌身患重病後,毅然拿出3萬元助力抗疫英雄度過難關,了解到旺草鎮蘿柏村貧困戶因疫情導致增收困難時,許先生又捐贈2萬元,幫助十戶困難家庭改善生活。

  2020年3月,綏陽抗疫進入關鍵時期,在綏陽興辦企業的臺胞何惠迪把剛種植出來2000斤松花菜送到醫院、公安等部門,慰問堅持在抗疫一線的英雄,他動情地説“雖然我是中國臺灣人,但我深受共産黨的恩情,我相信在黨中央、國務院的堅強領導下,我們一定能戰勝疫情”。

  文化交融更深

  兩岸文化同根同源,共同的民族情感深深銘刻在兩岸同胞血液之中。2016年以來,綏陽縣通過自行組團和加入省市團組,組織赴臺交流考察3批次,為臺灣同胞帶去綏陽特色産品空心面、苗老藤牙膏、小米辣等,宣傳了綏陽豐富的旅遊資源、詩鄉文化、飲食文化。

  在臺考察期間,綏陽縣與臺灣同胞結下深厚友誼,2019年11月,臺灣農業專家何正誠教授為綏陽農業系統幹部、涉農企業開展果樹生態嫁接栽培培訓,傳授了寶島的寶貴經驗。多年來,許多臺灣同胞受到綏陽獨特的洞、林、山、水旅遊資源的吸引,陸續來綏陽參觀遊覽,體驗綏陽民俗風情,品嘗獨具特色的綏陽美食,大呼已愛上綏陽。

  經貿合作更廣

  2014年,臺資企業遵義同富農業公司落戶綏陽洋川鎮,打造了“東山村臺灣同富農業集體經濟示範區”,示範區集臺灣優質水果基地、苗圃基地、觀光體驗園、蔬果冷藏室、農産品交易市場等為一體,經6年的發展,已初現規模,並帶動周邊群眾興起發展高效特色農業的熱潮。

  2019年臺灣特力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填補了綏陽生物菌劑研發生産的空白,在農村産業革命如火如荼的鄭場鎮,200畝的辣椒基地裏臺灣精品辣椒長勢喜人,不僅豐富了綏陽辣椒品種,更拓展了綏臺兩地的經貿合作。

  相互了解更快

  相互了解是交流交往的基礎,綏陽縣緊緊依託新媒體,利用微信公眾號、抖音平臺,向在綏的臺胞、臺屬推薦遵義、推薦綏陽,把遵義紅色文化、綏陽詩鄉文化通過新媒體宣傳到寶島臺灣,讓更多的臺灣同胞了解遵義、了解綏陽,增進交流,互通有無,促進合作。堅持“走出去、請進來”的工作方式,在工作中不斷加深綏臺兩地的交融互往,團結、服務好在綏臺胞、臺屬,以親情為紐帶、文化為橋梁、合作為目的、了解為基礎,推動對臺工作向更高、更廣、更深的目標不斷前進。(台灣網、綏陽縣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