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年河南省對臺工作會議在鄭州召開

2020-03-20 15: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0日訊 3月17日,河南省對臺工作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在鄭州召開。會議傳達2020年全國對臺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省對臺工作任務。

  河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孫守剛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指出,要積極做好對臺工作,始終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堅決反對和遏制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活動,服務好中央對臺工作大局和全省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一要著力抓好惠臺利民措施落實。結合該我省實際,儘快出臺相關實施細則,確保惠臺措施行得通、能落地、見實效。要進一步發揮好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的示範作用,幫助更多臺灣青年在中原大地創新創業、施展才華。二要著力深化豫臺産業融合。支援臺商臺企到該省發展,吸引更多優勢産業、核心技術和高端人才落戶河南。加大招商引資力度,舉辦好豫臺經貿洽談會,推動豫臺兩地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大力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服務台商臺企的精準化精細化水準,特別是幫助他們解決好復工復産中面臨的突出問題,提振臺商應對疫情求發展的信心。三要著力促進豫臺交流交往。加強豫臺兩地基層民眾、青少年的交流與溝通,增進他們對河南的認知和了解,歡迎更多臺灣青年來豫求學、參訪、創業、就業甚至安家。發揮中原文化優勢,開展好系列文化交流活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四要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不折不扣落實中央和省委對臺工作各項決策部署。要健全工作機制,注重協調配合,發揮好臺辦的職能作用,共同推動全省對臺工作再上新臺階。(台灣網、河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