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0年臺胞青年冬令營活動在河南舉行

2020-01-17 16:3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由北京市臺聯主辦的“2020年臺胞青年冬令營活動”在河南省舉行。圖為營員們參觀洛陽隋唐文化園區。(來源:北京市臺聯)

  台灣網1月17日訊  2020年1月13日至1月18日,由北京市臺聯主辦的“2020年臺胞青年冬令營活動”在河南省舉行。本次活動以“體味中原文化,領略華夏風韻”為主題,邀請臺灣中南部基層院校師生和在京臺籍大學生參加。

  活動期間,臺灣青年專程走訪黃帝故里,實地了解中華文明起源與發揚,充分感受五千年中華文化的積澱與輝煌。同時舉行祭拜黃帝儀式,共同紀念先祖,不斷深化兩岸同根同源的共識。臺灣青年還深入少林寺、少林武校和唐三彩製作小鎮等地,學拳法、制彩陶,通過豐富多彩的“體驗式交流”方式,感受武術的魅力與陶藝的精妙,體味中華文明的絢麗與深邃。

  北京市臺聯聯絡部部長楊浩表示,兩岸的未來在兩岸青年,此次活動以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和縱覽兩岸歷史脈絡為主旨,通過“搭平臺、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為兩岸青年創造以親情為橋梁、文化為紐帶的交流渠道,不斷凝聚兩岸青年心力。(台灣網、北京市臺聯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