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平市臺港澳辦巧解臺商滯銷難題

2020-03-19 13: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19日訊 15日,在福建省各級臺港澳辦牽線協調下,南平市臺企老花樣生態養殖有限公司分別與福建永輝集團有限公司、福建省中南臺農業開發有限公司簽約。兩家企業將從該臺企中分別採購6000斤、4000斤臺灣雪翠高麗菜,通過永輝超市、阿里巴巴淘鮮達平臺,銷售到福州、杭州消費者手中,緩解臺農豐産滯銷困境。

  高麗菜又稱球葉甘藍,有“臺灣菜王”的美譽。臺商李偉城是南平市老花樣生態養殖有限公司法人。近年來,他以當地田租價格兜底,與建陽區崇雒鄉本地農民簽訂合同,種植臺灣雪翠高麗菜、芥藍等蔬菜。“受疫情影響,大部分餐飲業暫時停業,這滿地的好菜急需找銷路。”從李偉城的話語中,可以感受到他此時的焦急心情。

  南平市臺港澳辦在“復工復産”走訪中,得知蔬菜滯銷難題後,立即多方協調。崇雒鄉政府騰出當地冷凍倉庫作為保障臺灣雪翠高麗菜冷藏保鮮使用,延長銷售時間。同時,南平市臺港澳辦廣泛聯繫媒體,加強臺灣雪脆高麗菜的宣傳推廣。並幫助該臺企與福建永輝集團有限公司、阿里巴巴淘鮮達、南平市萬松電子商務有限公司成功對接,解決銷售難題,減少因滯銷給臺商造成的損失。(台灣網、南平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