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桂臺“同心”樹 兩岸本同根

2020-03-17 16: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花蓮鄉親在“同心林”合影。 (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17日訊 “叮、叮、叮……”3月12日,廣西梧州市臺辦主任滕文的微信不斷響起,她拿起手機一看,原來是臺灣花蓮縣的鄉親們發來了數條資訊,分享他們與“同心林”大家庭和“新成員”們的合影。

  甜蜜的回憶一下子從滕文的腦海中一一閃現。2010年,梧州與臺灣逐步建立良好的合作關係。在那一年,梧州市與臺灣花蓮縣兩地開啟更加密切的交流交往。幾年的你來我往,兩地同胞的兄弟姐妹情越走越近,越走越親。2013年,梧臺兩地在花蓮縣須美基溪畔公園共同建立了“同心林”,一起種下了象徵著梧州與花蓮人民兄弟姐妹般深厚情誼的桂花樹,之後每年梧州到臺灣交流,都要到“同心林”澆水、培土、種植新樹。

  當前,雖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是花蓮縣的鄉親們不忘兩地同胞情,選在植樹節這天,一如往常再到“同心林”開展植樹活動,並通過微信向同胞們分享“同心時刻”,向同胞們發出“再續前緣”的邀請,期盼加強兩地合作、共用祖國強盛榮光的美好願望。

  通過微信圖片“直播”,滕文喜悅地看著植樹活動在幼兒園孩子們的舞蹈表演中拉開序幕,鄉親和孩子們一同踴躍地扶正樹木、揮鍬鏟泥、填平樹坑、踩實新土,一棵棵桂花、茉莉、木槿等樹苗在鄉親們的歡聲笑語中站立起來,成為“同心林”的新成員。活動結束後,鄉親們在“同心林”石碑前合影留念,笑容甜蜜、幸福,正是兩地兄弟姐妹情誼的象徵。

  滕文利用微信向花蓮的鄉親們表示感謝,由於疫情影響,沒能到現場共植“同心樹”,但鄉親們追尋兩地共同走過的路,更讓人感到“樹同心”。花蓮鄉親們回復表示“本是同根生!勿須客氣”更是道出了兩岸人民血脈同源的濃情厚誼。(台灣網、廣西梧州市臺辦通訊員陳萍)

“同心林”桂花樹。 (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