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梧州各地暖心服務 規模以上臺企全部復工

2020-03-11 15: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優耐電子(岑溪)有限公司復工復産(圖片來源:廣西梧州市臺辦)

  台灣網3月11日訊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廣西梧州市精細指引、暖心服務,助力臺資企業抓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截至3月10日,全市規模以上臺資企業已全部復工。

  梧州市出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援企業保經營穩發展若干政策措施》,深化“廣西80條”、梧州市“51條”惠及臺胞措施落實落地,制定“暖企”措施,實施融資資金幫扶、各類成本減免、用工招工補貼等,做好援企穩崗工作。成立企業復工復産協調調度領導小組,每日通報企業防疫與復工復産的工作情況,分類科學推動企業復工復産。通過短信、微信公眾號等方式推送“暖心”提醒,取得臺企對疫情防控的理解與支援。各地下沉力量對轄區內所有規模以上企業(含臺資企業)實行精準幫扶指導。

  蒼梧縣根據企業用工需求,將招工任務分解到鄉鎮、村屯,同時加大宣傳農民工在本地就業的優勢,保證每月工資不低於3000元,落實社保及五險一金,貧困家庭的農民工在本地就業還可享受補貼。目前,蒼梧縣臺資企業榮豐木製品有限公司共招聘工人60多人,滿足了企業正常生産用工需求。蒼梧縣還為臺企提供口罩3000隻和消毒液、體溫儀防疫物資一批。

  岑溪市了解到臺企優耐電子(岑溪)有限公司用工困難情況,引導中職學生在符合疫情防控條件下參加實習實訓。目前,已有472名職校實習學生到企業開展定崗實習,企業給予每人每月300元實習補助,極大地解決了企業用工緊缺問題。

  藤縣提供“保姆式”服務,組織若干個服務小組對口幫扶,跑腿代辦,指導臺資企業完成復工復産審批手續,將審批時間壓縮到1至2天。人社部門“線上”招聘,幫助廣西通軒立信化學有限公司解決員工返崗難題。

  長洲區主要領導到臺資企業廣西東方美人茶業有限公司的田間地頭走訪調研,鼓勵搶抓農時,打牢農業基礎。

  萬秀區組織服務團隊到臺企大潤髮指導加快復工復産,併為臺企送去口罩6000個,緩解企業防疫物資燃眉之急。

  龍圩區開通復工復産諮詢熱線和微信服務交流群,24小時線上為企業答疑解惑,組織人員走訪企業6家,到府發放防控宣傳資料30份,電話訪談25次,協調解決復工復産困難和問題5個。

  臺資企業在復工復産同時想方設法做好疫情防控,隔離就餐,車間內“遠距離”分散操作,確保員工健康上崗,企業安全生産。(台灣網、廣西梧州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