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春耕忙起來!珠海臺創園全面復工復産

2020-03-09 13: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永呈種植基地果園青蔥一片(圖片來源:珠海臺創園)

  台灣網3月9日訊 “旱田已經全部細細地翻了一遍。根據輪種的需要,一部分將放水浸田插秧,另一部分繼續推廣種植各種優良品種的蔬菜,滿足市民菜籃子需求。”廣東省良種引進服務公司珠海臺創園基地技術人員表示。進入3月,珠海臺創園已經全面復工復産,新一輪春耕大生産拉開了序幕。

  在珠海臺創園永呈種植基地,千畝果園青蔥一片。因為疫情防控的要求,園內少了遊客觀光采摘的喧囂。農工正在抓緊採摘、包裝,按訂單送達客戶。“突如其來的疫情對園區生産造成一些影響,開春後生産正在逐步恢復。我們有信心搶抓農時,儘快將生産帶入正常軌道。”珠海臺創園永呈種植基地負責人夏國建介紹,目前基地成熟的水果品種就是青棗。部分早熟品種的蓮霧也陸續成熟,近期有望推出市場。

  據了解,臺創園已引進駐場企業28家,成功引進和推廣臺灣優質花卉、果樹新品種等80種,推廣面積達5萬多畝,並帶動周邊1000多戶農戶發展致富,實現社會經濟效益雙豐收。

  受疫情影響,珠海臺創園各駐場企業生産受到不同程度影響。其中富樂花卉種苗有限公司、文德蘭科技有限公司、永呈園藝有限公司等企業,受疫情期間物流中斷影響,損失較為嚴重。

  珠海市現代農業發展中心組織技術人員深入生産一線,加強疫情防控檢查的同時,指導復工復産,合理佈局和組織新一輪農業生産。截至2月底,駐園企業基本恢復生産。

  “基地150多畝菜地每天採摘1000余斤。基本滿足訂單生産,直接送到各小區,送到客戶家門口。”鄉意濃(臺創園)種植基地技術人員曾廣輝表示,開春以來,基地及時調整生産計劃,擴大種植,選擇適種的蔬菜品種,滿足市場需求。

  廣東省良種引進服務公司珠海臺創園基地內也是一派春耕繁忙景象。“進駐臺創園以來,重點承擔良種推廣,強化新優品種科研示範種植等任務。其中已推廣的優良品種100余種,深受農戶歡迎。”廣東省良種引進服務公司技術人員表示,疫情當前,促産保供是工作重點。農工已基本復工到崗,在平整翻曬好的農地裏,播種育苗,開啟了新一輪農産品大生産。(台灣網、珠海臺創園聯合報道)

農戶在細心育苗。(圖片來源:珠海臺創園)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