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攜手同行 廣東省臺辦臺企齊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06 09: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5日北京訊  (記者 全志強)記者從廣東省臺辦了解到,連日來,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廣東省各級臺辦與當地臺企攜手同行,積極行動,齊心助力疫情防控。
 
  多舉措開展疫情防控

  1月27日,廣東省委臺辦召開全省視頻會議精神,就疫情防控涉臺工作進行了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會議強調,要堅持“生命重於泰山”的政治站位,明確“疫情就是命令”的紀律規矩,明確“防控就是責任”的職責要求,明確保護保障臺商臺胞的目標任務,教育引導家人正確應對疫情,掌握情況,及時應對,並用心服務,真誠關懷臺胞臺企,即時開啟“惠臺暖企”行動。
 
  在清遠市,清遠市委臺港澳辦第一時間成立“中共清遠市委臺港澳工作辦公室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涉臺工作領導小組”,關心和指導留清臺胞防疫抗疫情況,並組織調研組赴臺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進行調研。該公司表示已先期向湖北省疫區捐贈100萬元人民幣,用於支援湖北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江門市委臺辦積極做好涉臺疫情防控宣傳教育工作。通過微信公眾號、微信群等網路新媒體,主動向全市臺商臺企和臺胞推送《企業、家庭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引手冊》,及時推送省臺辦《致廣大在粵臺商臺胞朋友們的公開信》,廣泛深入傳染病預防知識宣傳教育工作,引導臺胞科學合理安排生活,並主動向家人、親友傳遞權威的疫情、防疫資訊,增強對虛假和錯誤資訊的辨識能力,共同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汕尾市委臺辦紮實做好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護臺胞身體健康和安全。東莞市委臺辦積極主動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強對臺同胞的宣傳教育、工作指導。梅州市梅江區委臺辦通過電話、微信等聯繫方式,人對人、點對點地向在梅江區的臺胞、臺商、臺企等大力宣傳病毒防疫政策和知識,做好保障服務工作。
 
  在粵臺企臺胞為抗疫盡心盡力

  在粵臺企臺胞們也積極響應政府號召,在加強內部防疫的同時,密切關注疫情發展變化,積極獻出愛心,通過多種方式助力抗擊疫情。
 
  1月27日,肇慶市四會臺資企業金富裕工業保健用品有限公司繼日前向四會市紅十字會捐贈了21000隻口罩後,28日再向四會市人民醫院捐贈10000隻口罩。公司總經理賴玉表示:“身為企業家不但要為社會帶來效益,還應該奉獻、回饋社會”。
 
  1月28日,東莞市臺企徐記食品有限公司捐贈的2000箱徐福記沙琪瑪順利運抵湖北省慈善總會指定倉庫,隨後由慈善總會統一分配給各醫院,送到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醫護人員手中。
 
  河源市臺企萬盟醫保用品有限公司全力配合當地疫情防控工作,在春節假期提前開工趕貨,全力以赴生産口罩。當前日産口罩約25萬隻,預計2月6日起可提升至每天約50萬隻,積極為抗疫防控工作貢獻力量。
 
  1月29日,佛山彰耀不銹鋼製品有限公司董事長、臺商黃煙煌向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捐贈口罩2000隻。黃煙煌表示,他們響應政府號召推遲開工時間,同時積極聯繫境外朋友,籌措相關醫用緊缺物資。
 
  “兩岸一家親,血濃于水,我已經在佛山順德落地生根、心向祖國,希望儘自己一份力量,共同抗擊疫情。”黃煙煌説。(完)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