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湖北省臺辦致信滯留臺胞:堅定同你們站在一起,一定積極協助你們儘快返鄉

2020-03-01 02:0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湖北省臺辦在微信公眾號發佈《《給滯留湖北臺胞的一封信》》。(來源:“鄂臺e家”公眾號截圖)。

  台灣網3月1日訊 29日晚間,湖北省臺辦通過微信公眾號“鄂臺e家”發佈了《給滯留湖北臺胞的一封信》。信中提到,滯留湖北各地臺胞回家之路,又被民進黨當局加碼擋住了,為滯留湖北臺胞苦等返鄉卻遭遇民進黨當局無情阻止,深感同情、痛心。此時此刻,想告訴各位臺灣鄉親,湖北省各級臺辦就是你們的娘家,無論有多大的艱辛困苦,我們堅定地同你們站在一起,共同面對,共同克服,一定積極協助你們儘快返鄉。

  信件提到,這場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省臺辦對各位臺胞鄉親滯留在鄂的境遇心情,感同身受。關心照顧好在湖北的臺胞、盡最大努力協助滯留臺胞儘快返鄉,一直是湖北省各級臺辦最重要的工作。2月3日,在各方努力下,東方航空公司運送首批247名臺胞順利返臺,我們和大家一樣高興。按原定計劃,滯留湖北的全部臺灣鄉親在2月5日、6日都能夠回到臺灣。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一直拖延阻止東航後續運送,各位鄉親始終無法踏上回鄉之路。大陸方面考慮所有滯鄂臺胞急切返鄉心情,提議由東航與華航共同運送,雙方安排六個航班,一週內完成全部運送。這個方案,臺灣方面仍然拒不同意。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民進黨當局不但不同意儘快運送,竟然還把東航提交的臺胞運送名單,變成了“注記管制名單”,禁止在湖北的所有臺灣鄉親自行搭機返臺。他們根本就不想讓在湖北的臺胞回去,能拖就拖,能擋就擋,能堵就堵,何其冷血陰狠!

  信件指出,此時此刻,我們深切理解各位在鄂臺灣鄉親的失望、無奈、焦慮、寒心和憤懣。你們當中,有的要回去工作,有的要回去上學,有的要回去治病,都想回到你們自己溫暖的小家,享受家人團聚的快樂溫馨,但現在卻被民進黨當局阻擋禁限,竟然有家難回。

  信件表示,湖北省各級臺辦是各位臺灣鄉親可以依靠、可以信任的溫暖之家。希望各位臺灣鄉親保重身體,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防護,我們也會更加努力,為在湖北的每一位臺胞健康安全提供服務保障。你們暫時無法回到臺灣的家,湖北省各級臺辦就是你們可以依靠、可以信任的溫暖之家。

  信件最後説,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這不是煽情的詩句,而是必勝的信心。“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戰勝苦難,迎接充滿希望的明天!”(台灣網 普燕)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