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臺資企業逐步復工復産 臺胞臺商積極助力抗疫

2020-02-22 15: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21日訊 (記者 普燕)記者從上海市臺辦獲悉,上海臺企凝心聚力,根據市、區兩級政府疫情防控的各項措施要求,在保證員工健康的前提下,有序、穩步推進復工復産工作。據不完全統計,截止2月18日,復工已達到52%。

  此間,上海市、區兩級領導、臺辦系統領導多次走訪、調研臺資企業,傾聽、解決企業在復工復産工作中遇到的問題和困難。根據各企業實際需求因時因地因業施策,多措並舉服務企業,助力企業共克時艱,政府、企業、員工攜手同心、共度難關。

  據介紹,在滬臺企2月10日後陸續開始復工,各企業根據自身行業特點,靈活安排復工形式和復工時間,企業復工率和員工到崗率逐步提高。截止2月18日復工率達到52%,員工到崗率上升至41%。其中製造業企業復工率接近70%、生産型服務業企業復工率達60%、生活型服務業企業復工率在30%左右。

  此外,重點企業按防疫要求安排員工留滬、通知外省市員工提前返滬,目前基本解除隔離投入生産。電子資訊行業中,廣達集團上海製造城2月10日復工,到崗員工2萬人,員工到崗率66%;整合電路行業中,臺積電為連續生産型企業,未停工,員工到崗率75%;日月光在上海的5家工廠于2月10日陸續復工,2月14日全部復工,到崗員工4500余人,員工到崗率55%;石化行業中,遠東旗下亞東石化(上海)有限公司未停産,目前員工到崗率77%;工業企業如臺積電松江廠、廣達電腦、昌碩電腦等大型臺資加工企業復工率接近七成,其中臺積電松江廠員工到崗率達到75%,生産線滿負荷運作;服務型企業如85C等復工率超過五成。

  其他尚未復工的企業也陸續提交復工申請,預計下周復工率將進一步提高。

上海臺胞臺企積極捐款捐物助力抗疫。(來源:上海市臺辦)

  此外,眾多臺企臺胞在努力復工復産的同時,積極捐款捐物,助力抗擊疫情。據不完全統計,截止至2月20日,臺商臺企累計捐助善款5000余萬元人民幣。上海市臺協榮譽會長李茂盛的翔茂企業緊急調運了其越南工廠生産的86萬隻乳膠手套;上海斯米克集團向湖北抗疫一線捐贈了100萬人民幣後,又向一線捐贈56400份衛生巾、安睡褲和12000包祛菌濕巾以及13台心電監測儀和2台汗蒸房等物資支援一線醫護人員;旺旺集團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累計捐贈食品及消毒殺菌物資共計約1000萬元人民幣;森田藥粧第一時間訂購了10萬枚口罩贈送給上海防疫一線的醫護;宜芝多、85度C、元祖等食品企業也加班生産各類食品慰問抗疫工作人員。(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普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