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臺資企業陸續復工復産 臺辦臺協全力協助渡難關

2020-02-20 14: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北京統一公司于2月5日正式復工(台灣網發)

  台灣網2月20日訊 近日,位於北京的臺企已逐步復工復産,北京市臺辦表示,將多方努力,協助臺企臺商儘早渡過難關。

  根據北京臺資企業協會組織的會員問卷調查,目前北京臺資企業復工率和臺商臺幹返回率均在七成左右,但産能恢復尚需時日,一線員工不足。

  據了解,旺旺集團在確保全體員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正全力恢復生産與供應,全力響應國家市場監管總局提出的保品質、保物價、保供應“三保行動”。旺旺北京總廠2月11日起逐步復工,復工前數日,即嚴格執行入廠人員體溫檢測、噴淋消毒等嚴密的防控措施。供應北京、天津7-11便利超商生鮮食品的旺旺旗下北京旺洋食品有限公司,春節期間堅持生産,保證京津地區的春節市場供應。

  康師傅速食麵被納入北京等地應急儲備物資,該集團表示,要積極配合政府,全力保障安全庫存,滿足應急調配之需。康師傅集團旗下北京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2月10日正式復工。

  北京統一公司于2月5日正式復工,日産從不到萬箱,擴大到18日的1.3萬箱,産能逐步恢復。公司配合北京市商務部門的民生物資保供增儲100萬袋,每日供應重點超商,助力穩市場供應工作。

  潤泰環保公司,自疫情發生以來,被指定為“涉疫情醫療廢物”與“涉疫情生活垃圾”定點處置單位。潤泰環保第一時間響應,春節期間沒有停産,各部門主管及運輸、處置一線員工停止休假,保障醫療廢物收運工作及處置設施24小時正常運轉。從1月22日至2月18日,潤泰環保已處置北京市涉疫情醫療廢物和病人生活垃圾超過150噸,非疫情醫療廢物約1600噸。

  寶健公司于1月31日首批開工,安排員工隔日上班,實行單雙號按AB分班復工。公司原有工人470人,現在崗280人;2月3日開始生産,目前正積極努力恢復産能。但因原料供應鏈斷裂、技術工人未到崗、物流受限等影響,現産值為正常産值30%,以生産防疫所需初乳、螺旋藻等産品為主。

  冠捷科技公司于2月10日復工。目前,公司到崗員工548人,佔員工總數83%。

  據介紹,臺資企業中,以上述知名公司為代表的各行業龍頭企業基本復工。網際網路、電子資訊産業、金融保險業等復工率較高,餐飲酒店、影視娛樂等行業復工率低,受到的影響也較大,客流少、收入銳減,復産的任務並不輕鬆。

  北京市臺辦和北京臺資企業協會已經運用法律資源開展“抗擊疫情、共度難關”法律服務專項公益行動,梳理中央和北京市相關政策措施、企業勞動關係方面的解答和應對疫情相關政策措施摘編,提供法律支援、引導正確應對。

  北京市臺辦表示,將努力協調市主管部門和各區,用好用足支援政策,幫助臺企解決問題,協助臺商儘早渡過難關。(台灣網 郭碧娟)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