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北京新冠醫廢處置防控保衛戰 臺企潤泰公司在行動

2020-02-13 14:4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醫廢運輸車稱重、離廠消毒(台灣網發)

  台灣網2月13日訊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14億國人的心。臺資企業潤泰公司自1月22日被北京市新冠疫情指揮部指定為疫情醫廢、垃圾定點處置單位後,截至2020年2月12日,已安全處置新冠醫廢(衛健委指定的定點醫院和發熱門診産出的醫療廢物)80噸,新冠垃圾(機場疫情區航班下來的生活垃圾、密接隔離區隔離觀察人員産出的生活垃圾)15噸,感染性醫廢1400 噸,為首都抗擊疫情工作做出了積極貢獻。

  據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措施主要包括檢疫(口岸)、治療(隔離)、處置(醫廢)等方面。檢疫和治療由公安部門和醫療衛生單位負責,確診和疑似病患在治療或隔離過程中所産生涉疫情醫廢和垃圾的消毒、收集與處置,應由專業的環保單位執行。疫情醫廢處置稍有不慎,極易造成病毒傳播擴散,因此,疫情防控末端的醫廢處置是杜絕病毒污染不可或缺的環節。1月22日,北京市成立了新冠疫情應急指揮小組,臺企潤泰公司臨危受命,成為疫情醫廢、垃圾定點處置單位。

  潤泰環保經營醫廢處置業務多年,在非典期間曾是臺灣地區唯一一家處理非典醫廢的單位。本著守護環境的使命,早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資訊發佈之初,該企業就針對疫情醫廢處置多次召開會議,動員培訓,討論應急程式。通過預演,反覆研究,並結合臺灣SARS、非洲埃博拉、H7N9和蒙古鼠疫等疫情醫廢治理經驗,制定應急預案,以應戰姿態堅守崗位,為隨時可能到來的疫情,提前做好準備。

  在被指定為疫情醫廢、垃圾定點處置單位後,潤泰環保迅速響應,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並成立應急指揮小組。曾建華總經理親自督導,強化員工自我安全健康管理,嚴格管控公司門禁,廠區每日定時多次消毒,劃定管制區域,一絲不茍貫徹執行疫情醫廢運輸、接收、處置的標準作業程式。所有主管和一線員工放棄休假,全力以赴,並肩抗疫。潤泰環保除堅守本職崗位之外,還主動請纓承擔北京多家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進京口岸等疫情醫廢和垃圾的清運及處置工作,恪遵“即清”“即運”“即焚燒”的作業要求,杜絕處置過程所有可能的二次污染。疫情期間每日定期通報醫廢清運處置數量,截至2020年2月12日,潤泰環保已安全處置新冠醫廢80噸,新冠垃圾15噸,感染性醫廢1400噸,全體同仁齊心協力、加班加點,用實際行動善盡企業責任,在平凡的崗位上,完成不平凡的堅守。

  在北京抗擊新冠疫情的同時,潤泰也在時刻關注著湖北疫情的發展,多次向湖北省生態環境部門提供建議,並協助聯繫調撥移動式醫廢焚燒處置設施應急,就地處置涉疫廢物。潤泰環保還于2020年2月12日通過通州紅十字會定向捐贈黃岡市10萬人民幣用於一線防護物資的採購。

  時疫無情,同胞有愛。在新冠病毒疫情肆虐的今天,潤泰人用自己的行為書寫了兩岸一家親的骨肉親情。(台灣網 郭碧娟)

潤泰環保二期擴建項目處置能力85噸/日(台灣網發)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