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泉州臺港澳辦多措並舉保障臺企復工安全

2020-02-14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4日訊 “鯉城區新增復工臺資企業1家,累計復工臺資企業7家”“洛江區新增復工臺資企業1家,累計復工臺資企業5家”……2月12日下午,在泉州市臺港澳辦的微信工作群裏,各縣(市、區)臺港澳辦報送當日所在地臺企開工復工情況。截至2月12日,泉州市共有23家臺資企業復工生産。

  記者從泉州市臺港澳辦了解到,自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泉州市臺港澳辦積極強化服務保障,嚴格落實防控疫情日報工作制度,認真做好全市涉臺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專人實時收集涉臺疫情報告,及時掌握在泉臺胞動向及居住、生活、健康等情況,主動為臺胞提供疫情防控服務和生活上的幫助。

  此前,泉州市臺港澳辦已通過網路、電話、微信群等多種渠道及時向全市臺胞臺企宣傳《新型冠狀病毒防控指南》《戰“疫”期間在閩臺企重點法務及健康防護指南》等疫情防控知識和注意事項,對政府相關限制措施做好解釋,對網路不實資訊及時辟謠,使廣大臺企臺胞對疫情防控相關政策資訊應知盡知、應享盡享,鼓勵臺胞堅定信心、共同打贏這場疫情阻擊戰。

  隨著眾多企業逐步復工,泉州市臺港澳辦加強與臺企負責人的聯繫,全面掌握企業生産經營情況,加強工作指導,及時協調解決企業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碰到的困難問題,並組織市縣兩級幹部深入臺企組織、宣傳、督促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12日,泉州市共有23家臺資企業復工生産。臺企福建富宸科技有限公司制定公司疫情防控管理制度,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確保公司疫情防控主體責任落實。晉江安鼎體育用品有限公司建立職工個人健康資訊登記制度,積極做好人員管控、環境消毒、疫情宣傳等方面工作,確保企業疫情防護措施到位。不少臺商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企業的影響是暫時的,他們依然對大陸經濟和市場充滿信心。

  面對疫情,在泉臺商臺胞紛紛行動起來,慷慨解囊,捐贈物資,為抗擊疫情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截至目前,全市臺港澳同胞累計捐款76.9萬元,累計捐贈口罩、防護服、手套等防護用品13萬多件,以及一定數量的耳溫槍、高流量氧療機及加濕器等防疫用品。(台灣網、泉州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