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當抗疫集結號吹響 我們奮戰在防疫狙擊第一線

2020-02-14 11: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4日訊 “兩岸一家親,身為臺資企業,在危難之際能為大陸疫情防控工作貢獻力量,我們深感光榮”,北京市臺聯名譽理事、北京潤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曾建華的話語擲地有聲。

  2020新春伊始,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席捲全國。在看不見硝煙的“抗疫”戰場上,潤泰環保積極奮戰在防疫狙擊第一線,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大愛擔當的企業精神和血濃于水的同胞情誼。

  提前部署,堅守備戰

北京市臺聯名譽理事,潤泰公司總經理曾建華做抗疫動員部署。 (台灣網 發)

  早在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資訊發佈之初,潤泰便時刻關注資訊、調整戰略。他們深知,醫廢處置工作的重要性。確診和疑似病患在治療或隔離過程中所産生涉疫情醫廢和垃圾的消毒、收集與處置,必須由專業的環保單位執行。疫情醫廢處置稍有不慎,容易造成病毒傳播擴散,從而引發社會恐慌,因此,疫情防控末端的醫廢處置是杜絕病毒污染不可或缺的環節。

  本著守護環境的使命,潤泰自覺自發開始了針對性的提前部署。“我們召開無數次會議,動員培訓,討論應急程式,通過預演,反覆探討,並結合SARS、非洲埃博拉、H7N9和蒙古鼠疫等疫情醫廢治理經驗,制定應急預案。為隨時可能到來的疫情,提前做好準備,在平凡的崗位上,堅守備戰。”

  據曾建華理事介紹,作為臺灣第一家醫療廢物處理廠,潤泰環保經營醫廢處置業務多年,積累有豐富的環保技術經驗,並取得NSF ISO 14001環境管理認證。非典期間獲臺灣地區指定為非典醫廢處置之唯一單位。面對此次大陸的疫情,潤泰責無旁貸,我們已做好準備,有信心能夠及時、有序、高效、無害化處置疫情醫廢,杜絕病毒二次污染,確保環境衛生安全。

  “臨疫”受命,全力以赴

  春節前後隨著新冠肺炎確診及疑似病例不斷上升,疫情日趨嚴重,武漢在1月23日“封城”,各地政府也陸續啟動公共衛生突發事件一級應急響應。北京市1月22日成立了新冠疫情應急指揮小組,指定潤泰環保公司為北京“涉疫情醫療廢物”與“涉疫情生活垃圾”定點處置單位。

北京市臺聯名譽理事,潤泰公司總經理曾建華接受採訪。 (台灣網 發)

  潤泰除堅守崗位之外,還主動請纓承擔北京多家定點醫院、發熱門診、隔離點、進京口岸等疫情醫廢和垃圾的清運及處置工作,恪遵“即清”、“即運”、“即焚燒”的作業要求,杜絕處置過程所有可能的二次污染。

  疫情期間,潤泰每日依規定期通報醫廢清運處置數量,截至2月13日,潤泰已安全處置新冠醫廢86噸,新冠垃圾18噸,感染性醫廢1450噸。

  在抗擊北京市新冠疫情的同時,潤泰也在時刻關注湖北疫情的發展,希望能以自身專長為疫區提供綿薄之力。目前疫區醫廢産量劇增,處置能力不足。潤泰向湖北省生態環境部門提供建議,並協助聯繫調撥移動式醫廢焚燒處置設施應急,就地處置涉疫廢物。在這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潤泰環保情牽災區,主動奉獻愛心,通過通州紅十字會向定向捐贈黃岡市人民幣10 萬元,用於一線防疫人員防護物資採購。

  守護環境、心繫民生

  潤泰現有設施醫廢處置規模約60噸/日,投産迄今累計處置北京醫廢超過15萬噸。隨著醫廢産量逐年遞增,北京醫廢處置形勢日趨嚴峻,亟需增建設施健全處置需求。潤泰急政府之所急,憂地方之所憂,2019年4月啟動二期擴建工程,目前焚燒主體設備已安裝完成。

公司車間員工向疫情宣戰。 (台灣網 發)

  曾建華理事介紹説:“為因應新冠病毒疫情長期治理需求,兼為健全北京醫廢安全處置,春節期間,建廠同仁,同樣放棄休假,投入施工建設崗位,在沒有供暖的車間,勉力冬施,進行調試,只為爭取擴建項目早日投入生産。屆時,除可健全北京醫廢安全處置,也可從容因應突發疫情事件,為首都環境保駕護航。”這點滴付出,都是拳拳赤子之心。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來臨,只要眾志成城,很快便能春暖大地!只要同心攜手,我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台灣網北京市臺聯通訊員 許俊章)

潤泰公司員工積極投入到抗疫工作中。 (台灣網 發)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