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時疫無情 臺辦有愛——黑龍江省臺辦助7名綏化籍臺胞順利返鄉

2020-02-10 15: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10日訊  2月5日,黑龍江省臺辦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收到資訊,回綏化市過年的趙某等7名臺胞,因防控疫情封城不能及時返鄉。得知情況後,省臺辦立即與綏化市臺辦聯繫,要求其在做好疫情防控,保證臺胞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協調辦理臺胞返鄉的相關事宜。
  綏化市臺辦接獲通知後,立即安排工作人員到7名臺胞所住街道社區核實身份,同時協調防疫醫護人員為7名臺胞進行體檢,並提交體檢合格證明。依據相關政策,市、區臺辦聯合向綏化市防控疫情指揮部出具了臺胞返鄉的情況説明。綏化市市、區防控疫情指揮部特事特辦,分別於2月6日、7日,將通行證發到了7名臺胞手中。
  2月8日下午,7名臺胞搭乘最後一班航班,由哈爾濱返回臺灣。
  得知7位臺胞全部順利返鄉後,臺灣黑龍江同鄉會副會長劉長和十分高興。他説:“病毒無情,黑龍江人有情!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裏,臺灣有我們的小家,黑龍江有我們的娘家。我相信在全國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終將被戰勝!明天會更美好!” (台灣網、黑龍江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