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天津臺商在行動

2020-02-04 09: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4日訊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牽動著廣大在津臺商的心。疫情無情,臺商有愛。1月28日下午,天津市臺企協會向全體會員發出倡議,號召在津臺資企業積極行動起來,同舟共濟、奉獻愛心,助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在全市啟動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I級響應後,遠在外地度假的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羅文德第一時間表示,將積極響應號召,帶領協會會員在抗擊疫情的戰役中,展現天津臺商高度的社會責任心和企業家的使命感。

  市臺企協會監事長林易陞響應號召,積極參與到愛心捐贈的行列中,表示自願捐助20萬元人民幣用於疫情防控。

  倡議書發出當晚,身在國外的市臺企協會常務副會長戴永清夫婦積極響應倡議,主動表示像2003年抗擊SARS一樣履行社會責任、奉獻愛心,自願捐助100萬元人民幣用於疫情防控。並表示近期以來,先後從德國和日本等地購買防護口罩1000余套發送至天津勝達壹零壹文創市場管理有限公司總部,由公司通過市臺企協會轉贈。受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同志委託,市委臺辦主任張勁同志第一時間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領導同志,向戴永清夫婦轉達了致敬和謝意。

  戴永清夫婦的善舉,濃縮了在津臺胞臺企的愛心典範,也是兩岸同胞一家親的真實體現。

  隨即,旺旺集團天津分公司負責人29日晚聯繫市臺企協會,表達捐助旺旺産品的意願,以當地抗擊疫情為重,響應當地醫院抗擊指揮部需求,全力優先支援。

  自疫情爆發後,康師傅-天津頂益食品有限公司密切關注物資儲備和市場供應情況,已組織員工提前開通3條生産線,以日産量不低於400萬袋的速食麵作為應急儲備物資,保障市場供應。

 

  王道銀行天津代表處自泰國採購10萬隻醫用口罩,捐贈天津市抗擊疫情。

  此外,在津臺企也紛紛表示,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響應企業協會的倡議,在科學有序做好個人和家屬防護工作的同時,通過各種方式,積極參與到援助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活動中去,奉獻愛心,貢獻力量,傳遞正能量。  (台灣網、天津市委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