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濟南給臺企累計減稅3.4億 臺商感嘆“這是最好的時代”

2020-01-16 09:4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王克璋展示公司産品(圖片來源:山東省臺港澳辦) 

  台灣網1月16日訊 “我感覺這是一個最好的時代。”濟南大自然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克璋表示,“今年我們企業在高新技術補助和研發方面拿到了205萬元的獎勵,出口創匯獎勵有40萬,天然氣和蒸汽方面的補貼有60萬,一共拿到了300多萬的獎勵和補貼。”

  臺商王克璋享受到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而這只是濟南市實施惠臺政策的一個縮影。據不完全統計,濟南大自然新材料有限公司、弘正科技有限公司、濟南統一企業有限公司、濟南大潤發商貿有限公司等40余家在濟臺企累計享受各項稅收減免千余次,減免稅費總額達3.4億元。

  濟南市臺港澳辦副主任孟昭友介紹説:“為全面落實國臺辦‘惠臺31條措施’‘惠臺26條措施’和山東省‘惠臺56條措施’,結合濟南實際制定了針對性和實用性較強、體現濟南特色的‘惠臺措施19條’,形成了‘31+56+19’的惠臺體系,受到社會各界廣泛關注和臺胞臺商廣泛好評。”

  通過惠臺措施的實施,增強了臺商進一步在濟投資的信心,濟臺經濟合作進一步擴大。據了解,今年1-11月份,濟南新批臺商投資項目22個,投資總額2億美元。截至目前,濟南累計註冊項目900多個,項目總投資額39億美元,合同利用臺資25億美元,實際利用臺資15億美元。(台灣網、山東省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