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青臺文創大會召開 兩岸嘉賓聚首青島共謀産業融合發展

2019-11-28 14: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青臺文創大會26日下午在青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召開。(圖片來源:青島市臺港澳辦)

  台灣網11月28日訊 2019青臺文創大會26日下午在青島香格里拉大酒店召開。來自兩岸的文創行業大咖、企業家約300多名嘉賓相聚交流,共話兩岸文旅、創意,共謀産業融合發展。

  青島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久軍致辭時説:“我們舉辦文創大會,邀請兩岸的專家和企業家共同交流,就是要增進我們雙方的交流和共識,共同研究提出好的發展創意,並把這些好創意變成發展的機會、合作的平臺、投資的項目、出彩的亮點,實現互利共贏。我們期待雙方開展經常性的互動交流,共同為青臺兩地文旅創意産業發展提建議,為開展合作提思路。我們歡迎各位企業家到青島來投資興業,推動青臺兩地優質資源要素耦合,實現更大的發展,讓企業更有價值、企業家更有聲譽,讓青島更有活力。”

  臺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大家的頭腦風暴,碰出更創新的融合發展想法,助力建設青島成為現代、開放、活力、時尚的國際之都。

  青島市市商務局以“攜手新時代 共創新未來”為題、市文旅局以“相約時尚青島 共創美好生活”為題介紹了青島市投資相關政策和國際時尚城建設及文旅産業狀況;臺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以“臺灣觀光産業的特色”為題介紹了臺灣文旅産業狀況;青島旅遊集團以“國禮藝術與青島城市禮物”為題,青島市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産業園以“攜手文創,共用未來”為題分別進行了推介。

  會上,青島市臺港澳辦、市發改委還向臺胞臺企發佈了青島市《關於促進青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64條措施”)實施細則,實施細則理順了工作機制,明確了辦事程式,為臺資企業和臺胞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務,與臺灣同胞分享青島市發展的新機遇。(台灣網、青島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臺灣旅館商業同業公會介紹臺灣文旅産業狀況(圖片來源:青島市臺港澳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