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安國際鳳山文化旅遊節開幕 年輕臺胞漸成民俗交流主力

2019-11-26 13: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開幕式(台灣網發)

  台灣網11月26日訊 第七屆南安國際鳳山文化旅遊節22日上午在泉州南安開幕,前來參加活動的臺灣同胞中青年人數首次超過了老年人。

  本屆鳳山文化旅遊節以“鳳山文化兩岸同根絲路揚帆”為主題,主要活動包括南音表演、活動開幕式、“成功故里海絲源頭”尋親參觀活動、廣澤尊王金身赴新加坡起駕儀式、主題圖片展、鳳山寺系列民俗活動等。來自臺灣地區及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鳳山寺主要分廟代表、中華鳳山廣澤尊王文化交流協會領導班子成員等千余人齊聚一堂,虔誠祭謁廣澤尊王,共祈國運昌隆、社會和諧。

  據臺灣領隊蔡國輝介紹,近年來,到大陸參加民俗活動的臺灣年輕人越來越多,這次鳳山文化旅遊節活動,團隊裏中青年佔了八成。年輕一代挑起“擔子”,傳承泉臺共同的民間信俗,也帶動更多同齡人走出臺灣,重返祖地。(台灣網、泉州市臺港澳辦、南安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