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泉州臺商投資區積極探索“服務台籍職工 促進兩岸職工交流”新路

2019-04-08 10: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4月8日泉州訊 近日,臺灣青年模範勞工團一行60人到泉州臺商投資區調研臺資企業工會工作,他們表示泉州臺商投資區在落實臺籍職工與大陸職工同等待遇上下足功夫,必將觸動和吸引越來越多的臺灣人才紮根泉州。

  據悉,近年來,越來越多臺資企業、項目進駐國家級泉州臺商投資區,許多臺灣職工在此就業、創業、生活。泉州臺商投資區以貫徹落實國臺辦和省市系列惠臺政策為契機,精準對接臺灣職工需求,用活工會抓手,積極打造“服務台籍職工 促進兩岸職工交流”的新路。

  通過搭好“一個平臺(泉州臺商投資區臺資企業工會聯合會)”、建立“雙員制度(工會聯絡員 法律維權專員)”、破解“三個痛點(企業招工難題、子女入學難題、子女寄託難題)”、做精“四項服務(以陣地聚人氣、以交流引人才、以競賽增技藝、以服務暖人心)”等方式,打好“服務牌、人才牌、文化牌”,打通聯繫臺灣職工最後一公里,不斷增強臺灣職工幸福感、歸屬感,讓臺灣職工充分感受“娘家人”的溫暖,同時為泉臺兩岸職工常交流、共提高奠定基礎。

  延伸導讀:

  泉州率先成立福建省首個臺資企業工會聯合會

  2018年7月,泉州臺商投資區在福建省率先成立首個臺資企業工會聯合會。選舉泉州臺商投資區引進人才、來自臺北的頤和醫院籌備處主任邱俊傑為首任主席,同時生産5名臺籍工會委員。臺企工會聯合會直接搭建了臺資企業、臺灣職工與上級工會溝通聯繫的橋梁,在切實服務台灣職工需求,保障臺灣職工權益,穩定臺胞人才隊伍方面,組織臺灣島內青年到泉州參訪學習等方面發揮了顯著成效。目前,臺企工會聯合會覆蓋18家臺資企業、職工1177人,其中,臺灣職工100多人。

  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泉臺兩岸雕藝行業職工技能競賽活動,搭建交流平臺

  泉臺雕藝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泉臺兩岸雕藝行業職工技能競賽活動為兩岸職工交流技藝、加深感情、弘揚雕藝文化,凝聚泉臺雕藝行業匠人匠心,提供了平臺。共有來自泉臺兩地的100多名雕藝大師和職工參加了2018年第三屆泉臺兩岸雕藝行業職工技能競賽活動,同臺獻技,大展巧匠風采。(台灣網、泉州市臺港澳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張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