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張自忠紀念館(園)獲批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2019-11-12 10: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湖北省臺辦)

  台灣網11月12日訊 近日,張自忠紀念館(園)獲批國家級海峽兩岸交流基地。11月10日,由湖北省臺辦和襄陽市主辦的“共緬先烈、共謀復興——襄陽宜城抗戰紀念活動”暨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儀式在宜城市舉行。臺灣荊楚文化探訪團和各界代表、張自忠將軍親屬及抗戰研究人員,襄陽市委臺辦和宜城市委、市政府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宜城市藎忱中學師生代表,媒體記者等260多名海峽兩岸嘉賓參加活動。

  湖北省委常委、襄陽市委書記李樂成對基地落戶宜城表示祝賀,對臺灣嘉賓的到來表示歡迎。他指出,中國的將領和軍民在自己的國土上被外來入侵者殺害,這是舊中國積貧積弱的狀況帶來的悲劇,是我們中華民族永遠難以忘懷的傷痛記憶。70年來,中國共産黨把一個貧窮落後的舊中國建設成為日益強大、日益走近世界舞臺中央的泱泱大國,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越。臺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必將隨民族復興而終結。

  “張自忠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中盟軍犧牲的級別最高的將領,也是國共兩黨共同認可的民族英雄。”張自忠紀念館館長肖雪梅説,近年來,張自忠紀念館(園)吸引了大量臺灣同胞前來緬懷,今後將充分發揮交流基地的影響和示範作用,為促進兩岸融合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作出更大的貢獻。(台灣網、湖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