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媽祖緣”係兩岸 津臺社區交流活動日前開幕

2019-11-05 10:1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歡迎會現場(圖片來源:天津市臺辦)

  台灣網11月5日天津訊 2019年“兩岸情一家人”津臺社區交流活動日前開幕。來自臺灣新北市、臺中市、高雄市、新竹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花蓮縣等縣市宮廟代表和社區負責人、民眾百餘人出席。

  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冀國強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天津人民對來津參加活動的臺灣嘉賓表示歡迎。他説,隨著津臺經濟合作的廣度和深度不斷擴大,兩地交流交往日益熱絡,津臺社區交流活動已成為兩地基層民眾交流的重要平臺。歷史大潮滾滾向前,祖國必然統一、祖國必須統一的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合則兩利、通則雙贏。希望通過社區交流活動,兩地民眾能共用經驗做法,加大相互了解和融合,共同把社區交流打造成為津臺兩地民眾溝通的橋梁。

  活動中,天津市副市長金湘軍向臺灣媽祖聯誼會、大甲鎮瀾宮等宮廟負責人頒發“媽祖緣”紀念牌,感謝臺灣各宮廟對津臺兩地媽祖文化交流活動的鼎力支援和積極參與。

  本次活動歷時五天,在津期間臺灣客人還將參訪天津民俗文化及生態景觀,並分別深入街道社區,相互交流社會建設、管理、服務、文化等方面的經驗。(台灣網、天津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