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雲臺職工文化交流活動周茶藝展演在普洱市舉行

2019-10-31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八屆雲臺會之雲臺職工文化交流活動周茶藝展演現場(圖片來源:雲南省臺辦)

  台灣網10月31日訊 10月27日上午,第八屆雲臺會之雲臺職工文化交流活動周茶藝展演在普洱市舉行。普洱市委書記衛星出席活動並致辭。雲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孔貴華,中共雲南省委臺灣工作辦公室副主任張燦,臺灣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名譽理事長侯彩鳳出席活動並講話。

  衛星代表普洱市委、市政府及全市各族人民,對臺灣地區工會代表交流團一行蒞臨普洱開展交流活動表示歡迎。他説,普洱是聞名遐邇的普洱茶故鄉,是古南方絲綢之路重要組成部分——“茶馬古道”的源頭, 茶是普洱的根、普洱的魂、普洱的歷史和文化。近年來,普洱市以全國唯一的國家綠色經濟試驗示範區建設為總平臺,用好生態優勢、做好生態文章、發展生態産業、壯大生態經濟、改善生態民生,全力打好基礎設施、脫貧攻堅、綠色發展“三大會戰”,城鄉面貌和經濟社會發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我們要秉持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兩岸一家親”理念,以此次交流活動為契機,全方位深化邊貿合作和人文交流,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同心共築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孔貴華代表雲南省總工會,向遠道而來的臺灣地區工會代表交流團表示歡迎。他説,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和歸屬,中國夢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夢,兩岸理應緊密合作,共同發展,攜手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希望兩地工會繼續在中華文化交流方面積極發揮作用,不斷提升兩地民眾心靈的“契合度”;在職工技術合作交流方面積極發揮作用,提高兩地技術技能的“融合度”;在青年一代交流方面積極發揮作用,提升兩地青年職工“認知度”。

  侯彩鳳説,海峽兩岸同胞血濃于水,兩岸職工一家親,七彩雲南美麗優質的文化深植臺灣同胞的心。普洱山清水秀,歷史文化厚重,經濟社會發展成就令人鼓舞。希望雙方職工以茶為媒,深入開展茶文化交流,讓七彩雲南美麗的文化在臺灣各地綻放,讓更多的臺灣同胞了解雲南、了解普洱,攜手把兩岸的友好情誼傳承下去。

  張燦説,自2012年以來,雲南省連續舉辦了8屆雲臺會,並在經貿、文化、科技等方面開展了深入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促進了雲臺同胞心靈契合。希望雙方繼續加大在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方面的合作,推進精緻農業,加強生物醫藥産業,增進健康養老服務業,深化文化創意産業,拓展現代物流産業,強化電子資訊和人工智慧産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活動中,雲南省總工會與臺灣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簽訂了交流合作備忘錄;部分茶藝技能大賽優秀選手進行現場展演。

  雲南省總工會副主席張弛,普洱市委副書記陸平,普洱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李鴻,普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秦永勳,高雄市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交流協會副理事長、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執行長蘇明政,海峽兩岸勞工發展交流協會代表、台塑集團南亞塑膠仁武廠企業工會理事長吳祁忠,以及雲南省委臺辦、雲南省總工會、普洱市總工會,滇西應用技術大學普洱茶學院等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活動。( 台灣網、雲南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