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尋找祖國三千里”史料圖文展于臺灣光復74週年紀念日在滬開幕

2019-10-28 08:1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張恩迪、上海海外聯誼會副會長趙福禧、臺盟市委主委李碧影、市政協港澳臺僑委主任沈敏、市臺辦副主任王立新、市人大僑民宗委副主任宋妍、市檔案局巡視員肖林、臺盟中央參政議政工委主任王中、市臺聯副會長邱小圳和專程來滬觀摩交流的中共山西省臺聯黨組書記李朝亮、遼寧省臺聯副會長周琪與臺灣民眾文化工作室主任林靈共同見證新展開幕(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聯)

  台灣網10月28日訊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和紀念臺灣光復74週年,由上海市臺聯主辦的“尋找祖國三千里”失落的臺灣醫界良心(1895—1950)史料圖文展于25日下午在上海圖書館揭開帷幕。

  10月25日是“臺灣光復紀念日”。74年前,隨著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偉大勝利,寶島臺灣結束遭受日本殖民統治命運,正式重歸祖國。該展通過大量照片和圖文檔案,集中反映了近代以來臺灣醫學界先進知識分子英勇反抗日本殖民統治,為追求民族獨立、祖國統一和社會進步奮鬥犧牲的光輝事跡,眾多史料為首次公開。

  展覽旨在喚醒沉睡的歷史記憶,加強廣大臺胞和各界公眾對於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共同認知,增進同胞心靈契合,團結各界攜手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再續新篇。

  開幕式後,臺灣知名學者藍博洲應邀為在滬鄉親和各界人士作了專題歷史講座。該展將於11月3日閉幕。(台灣網、上海市臺聯聯報道)

展廳掠影(圖片來源:上海市臺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