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外臺商“一帶一路”考察團甘肅座談會順利召開

2019-09-24 08: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海外臺商“一帶一路”考察團甘肅座談會(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台灣網9月24日訊 9月20日下午,甘肅省臺辦邀請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文旅廳、省商務廳有關負責同志與前來考察的海外臺商“一帶一路”參訪團一行36人進行了座談交流。

  座談時,參訪團團長、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第九屆總會會長呂春霖介紹了參訪團此行的目的和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的有關情況。省發改委、省工信廳、省農業農村廳、省文旅廳、省商務廳分別介紹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工業發展、現代農業發展、文化旅遊産業發展、投資政策等方面的情況,部分海外臺商就甘肅省營商環境、産業政策、吸引外資鼓勵措施充分發表了看法,暢談了意見建議。

  座談會結束時,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作了小結發言,他表示海外臺商朋友都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見證者、參與者和實踐者,長期以來為開啟兩岸“三通”、密切兩岸經濟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他説,近年來,隴臺各領域交流合作呈現良好勢頭,甘肅以弘揚中華文化為主旋律,持續打造敦煌文化、絲綢之路文化、伏羲文化、西王母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不斷擴大隴臺經濟、文化各領域交流交往,在海峽兩岸産生了熱烈反響。他強調,“31條措施”頒布實施後,我省也積極跟進出臺了“55條實施意見”,為臺商臺胞來我省投資創業、工作學習、就業生活提供同等待遇,創造了更多便利化條件。他希望臺商朋友抓住甘肅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樞紐和“一帶一路”建設機遇,把甘肅當作今後擴大合作、開創事業的熱土,深化融合、共謀發展、共襄盛舉。

  海外臺商“一帶一路”參訪團由國務院臺辦邀請組織,成員來自五大洲17個國家和地區。甘肅省臺辦副主任崔鵬衝參加座談。(台灣網、甘肅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