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甘肅省對臺工作會在蘭州召開

2019-02-28 13: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19年全省對臺工作會。(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台灣網2月28日蘭州訊 2月26日,甘肅省2019年全省對臺工作會議在蘭州召開。會議傳達了2019年甘肅省對臺工作會議精神,總結了2018年全省對臺工作情況,部署了今年全省對臺工作任務。甘肅省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臺辦主任孫志中作工作報告。

  馬廷禮表示,過去一年,甘肅省對臺系統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臺工作重要思想,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甘肅省委對臺工作決策部署,緊緊圍繞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和服務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兩個大局,積極主動作為,各項工作取得積極成效。

  馬廷禮要求,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以講話精神為引領全面做好各項對臺工作。要提升隴臺經濟合作水準,把推動高品質發展作為新時代經濟發展的主基調,聚焦綠色發展崛起、創新推動、工業強省、鄉村振興等重大戰略部署,與臺灣同胞分享“一帶一路”建設機遇,提升隴臺經濟合作的水準和層次,使臺資企業在促進甘肅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要深化隴臺各領域交流交往,推動各地、各部門舉辦特色鮮明的對臺交流活動,積極開展隴臺青年學生的交流活動,認真執行有關兩岸交流交往的政策法規,為來甘考察交流的臺胞提供更多便利。要強化對臺工作政治保障,切實加強政治建設、隊伍建設、作風建設、廉政建設,不斷提高對臺工作能力和水準,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好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以強烈的政治擔當推動甘肅省對臺工作深入發展。

  甘肅省委臺辦主任孫志中作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2018年全省對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對臺工作任務,一是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對臺方針政策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對臺工作重要論述,持續加強對臺工作政治建設;二是持續深化隴臺交流交往,不斷擴大人員往來;三是持續推進隴臺經貿合作,促進隴臺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四是廣泛開展宣傳教育,為兩岸關係發展凝心聚力;五是紮實做好臺胞權益保護工作,切實提高服務水準;六是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為對臺工作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

  甘肅省各市州臺辦主任,省直相關部門、中央在甘部分有關單位、有關高等院校分管領導和對臺機構負責人參加會議。(台灣網甘肅省臺辦通訊員 潘麒安)

甘肅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馬廷禮講話。(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甘肅省臺辦主任孫志中作工作報告。(圖片來源:甘肅省臺辦)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