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黔臺兩地大健康産業合作對接會”在貴州凱里舉行

2019-09-20 16: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黔臺兩地大健康産業合作對接會”在凱里舉行(圖片來源:黔東南州臺辦)

  台灣網9月20日訊 9月19日,2019年“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黔東南州專場——“黔臺兩地大健康産業合作對接會”在凱里舉行。臺灣地區32位大健康産業界代表人士出席對接會。

  黔東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長鄭秀全對參會嘉賓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説,近年來,黔東南州將大健康與大扶貧、大數據作為黔東南州“三大戰略行動”計劃。黔東南州既有發展大健康産業的政策優勢、生態基礎、文化底蘊,也有良好的市場條件。臺灣在生物醫藥等大健康産業發展方面具有資金、技術優勢和發展經驗,值得黔東南州學習借鑒。

  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四川藏寶蟲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高錦樂表示,黔東南州森林覆蓋率高、空氣清新、少數民族醫藥豐富,發展大健康産業有天然優勢。臺灣、黔東南兩地在大健康、現代農業、休閒旅遊等方面都有很好的合作前景,我們會把看到的相關資訊帶到臺灣。

  海峽兩岸經貿交流協會臺北辦事處主任羅宏説,來到黔東南州,感受到當地“植被好、氣候好、空氣好、土壤好、人好”,來到這裡,可以敞開胸襟深呼吸、感受多民族文化。黔東南辦大健康産業有基礎、有特點、有前景,臺灣發展大健康産業有技術和資金優勢,大陸有市場優勢,兩地可以發揮各自優勢、共創未來。

  據了解,近年來,黔東南州把大健康産業作為優勢産業全力打造,強化頂層設計,出臺項目支援、資金獎勵等扶持政策,積極引入戰略合作夥伴,建設有凱里雲谷田園、施秉臺灣大健康産業園、貴州省級大健康産業示範區——侗鄉大健康産業示範區、凱里萬潮苗侗百草醫藥産業園、丹寨貴山靈草現代中藥材産業園、黃平中國苗藥生態園等一批專業園區。臺商朋友在凱里市、丹寨縣、雷山縣、施秉縣等地均有企業落地。

  會上,黔東南州投資促進局作招商引資推介,凱里市、黃平縣、從江縣分別作大健康産業推介,臺灣嘉賓代表及州內參會企業代表進行了熱烈的交流互動。

  會後,與會嘉賓還前往雲谷田園、貴州飛雲嶺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貴州苗仁堂生物科技有限責任公司、麻江縣烏卡坪藍莓生態迴圈示範園區、丹寨縣昌昊金煌(貴州)中藥有限公司、貴州茅臺(集團)生態農業産業園等實地考察黔東南州大健康産業項目。(台灣網、黔東南州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