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即將舉行

2019-09-17 11:1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媒體通氣會現場(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9月17日訊 2019年貴州臺灣經貿交流合作懇談會將於9月18日在貴陽開幕,系列活動將於9月17日至20日在貴陽、遵義、安順市和黔東南、黔南、黔西南州6個市(州)舉行。

  據悉,本屆懇談會將通過産業對接、投資考察、相關産業鏈系列活動、臺媒聚焦“貴州的臺灣故事”等形式,展示貴州跨越發展奇跡和決戰脫貧攻堅的信心恒心,全方位推進貴州與臺灣在農業、大健康産業、民宿康養、青年創業就業、金融交流等方面的優勢互補及永續合作。臺灣地區重要嘉賓和農業、大健康、金融、文創旅遊(民宿)、青年精英代表,全國臺企聯實力臺商,省直相關部門負責人,各市(州)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國家級、省級開發區、省內外部分知名企業負責人,省內外有關媒體記者,共計約500人出席開幕式。

  自2013年以來,懇談會已連續舉辦了六屆,今年第一次明確由國務院臺辦和貴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據介紹,此屆懇談會重點策劃了開幕儀式、論壇研討、新型職業農業培訓、參觀考察、産業對接、項目簽約、體驗交流等十余項活動,深入推進黔臺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即舉辦“1場”短平快的開幕式,召開“3場”務實效的對接會(“黔臺兩地金融服務業創新合作對接會”、“黔臺兩地大健康産業合作對接會”、“黔臺兩地民宿文化、康養産業合作對接會”),組織“4場”有特色的專場活動(“黔臺兩地農業全産業鏈系列活動”、“黔臺兩地吉他全産業鏈合作高端論壇”、“黔臺兩地青年創業就業專場活動”“探索産業合作、助力脫貧攻堅”安臺農業産業交流考察黔中行活動),開展“1次”有意義的臺媒聚焦“貴州的臺灣故事”(2019“貴州的臺灣故事”主題采風活動)和舉辦“1場”受益大的培訓活動(舉辦“2019新型職業農民示範培育<火龍果、百香果>培訓班”)。

  今年,為進一步結合貴州特色與臺灣優勢,貴州省圍繞現代農業、生物醫藥、民宿康養等,列出了重點産業項目清單,按照“缺什麼補什麼,弱什麼強什麼”的原則組織了42個團組525人次赴臺進行項目推介與對接,擬簽約項目10個,黔臺農業合作協議兩個。(台灣網、貴州省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