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關鍵詞:
台灣網  >   地方  >   新聞圖片

2013台灣美食系列活動在臺北揭幕(圖)

2014年08月14日 09:57:58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2013台灣美食系列活動在臺北揭幕(圖)

  5日,臺灣八大名廚在臺北端出各自拿手菜肴表演上菜秀,為以“食來運轉遊臺灣”為主題的“2013台灣美食系列活動”揭幕。 黃少華 攝

  5日,以“食來運轉遊臺灣”為主題的“2013台灣美食系列活動”在臺北揭幕。 黃少華 攝

  中新網臺北8月5日電 (記者 黃少華)臺灣八大名廚5日在臺北端出各自拿手菜肴表演上菜秀,為以“食來運轉遊臺灣”為主題的“2013台灣美食系列活動”揭幕。

  由臺灣“觀光局”主導的此次活動,將持續到12月,十大夜市美食PK讚、臺灣美食經典展、臺灣美食擂臺賽和臺灣團餐大車拼四大系列輪番登場。

  “十大夜市美食PK讚”結果和“2013台灣團餐大車拼”114家入圍餐廳名單同日公佈。經典小吃蚵仔煎榜首地位屹立不搖,蟬聯夜市美食人氣王,創新小吃酥炸大魷魚及乾貝燒也入榜。

  “臺灣美食擂臺賽”將於9月17日在臺北大直點燃競技的戰火,承襲往年“廚藝競賽”的精髓,還進一步分為觀光飯店組、餐廳組以及校園組,進行全臺大規模“海選”。

  8月起進入“臺灣美食經典展”活動重頭戲,精彩內容包含百饗大賞、美膳名饌共121家餐廳、飯店。由各風景區管理處以在地達人的角度推薦百饗大賞共27條旅遊線在地風味美食;全臺共有71家餐廳,另加上4家團餐特色餐廳,共同推出聯合行銷。

  活動開幕記者會上,去年臺灣廚藝競賽冠亞隊伍進行示範賽表演,號召美食高手組隊較量。

  為鼓勵民眾及業者參與,舉辦單位還特別規劃“三心二意來相挺”網路票選活動。民眾8月裏只要上網投票支援喜愛的店家,每週有機會獲得10萬元新台幣餐券及價值2萬元頂級桌菜的獎勵;另外還安排老少咸宜的“美食小當家”有獎徵答小遊戲,促進對各風景區特色食材的認識,還有機會抽中總獎金15萬元的獎品。(完)

[責任編輯:段雯婷]

地方檯辦主任活動報道匯集

地方通訊員園地

聯繫我們

聯繫電話:010-83998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