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容縣臺商蘭花基地吸引香港青年學生前來參訪

2019-09-02 09: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片來源:廣西臺辦

  台灣網9月2日訊 8月29日,香港青年學生交流團一行34人到廣西玉林市容縣,參觀臺商葉國斌在容西鎮祖立村的蘭花基地,欣賞蘭花的優雅麗姿,了解臺商的經營和生活情況。

  葉國斌種植蘭花30多年,現在已經發展了6個蘭園,還將在玉林五彩田園投資更大的蘭園,在種花實踐中摸索出一套成熟的空調控溫、電腦控濕、自動噴霧、生物防蟲技術管理系統。在蘭花展示廳,葉國斌向同學們介紹了蘭花的品種、分佈、生産情況和蘭花的種類品性,特別介紹了與花大色艷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的“中國蘭”。他説,“中國蘭”沒有醒目的艷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與“梅、竹、菊”合為高潔典雅象徵的“四君子”。希望同學們如“中國蘭”一樣,做一個志向高大、高潔典雅、熱愛祖國的人。他表示,從臺灣桃園縣到廣西容縣立垌屯已有10年,一直鍾情祖國的青山秀水、淳樸民風,捨不得離開,還把家人和孩子都帶來了這裡。

  香港科技大學學生陳俊堅表示,很少有機會體驗鄉村生活,看到蘭園非常興奮,感嘆這裡的鄉村建設、村容村貌、蘭花生産發展情況,震驚于一株小小的蘭花,經過精心種養竟價值十幾萬元,發展前景很廣闊。希望能多到內地看看,多學習、多做事,做一個像蘭花一樣高潔又質樸的人。(台灣網廣西玉林市容縣通訊員 盧乾榮)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