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連續3年來漢“隨手拍”想馬上把武漢之美傳回家鄉

2019-07-29 08: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武漢市臺辦副主任馮錦為營員代表授旗(圖片來源:武漢市臺辦)

  台灣網7月29日訊 26日,“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主題夏令營開營。即日起,兩岸40余名青年將通過隨手拍的方式記錄、傳播武漢的風情和魅力。

  開營儀上,營員們玩起“你比劃,我來猜”的遊戲,歸元寺、水果湖、楚河漢街等武漢相關詞彙出現在題板上,現場歡笑不斷,氣氛熱烈,加深了臺灣營員們對武漢的了解。

  臺灣營員們對主題夏令營期待滿滿。15歲的陳楷芬來自臺灣新北市,是年齡最小的營員,首次來漢,她覺得這裡路很寬、視野開闊。她表示,“隨手拍”會重點關注黃鶴樓和長江。“這兩個地方都是我在課本上讀到的,一直很想來親眼看看。我還會第一時間把拍的照片傳給爸媽和好朋友,讓他們欣賞武漢的美景。”

  “昨天在車上,看到很多人在長江邊悠閒地散步,那種景像太美了,恨不得馬上過去拍下來。”來自臺灣佛光大學的黃思瑜在導師的推薦下參與夏令營,她對武漢的飲食文化讚不絕口,“好吃的東西太多了,很合我口味。”她希望在夏令營期間,用相機記錄武漢人的生活狀態,拍攝出有故事的照片。

  來自臺灣中遠大學的楊皓森想把鏡頭對準武漢的自然風光和現代建築,“我一直都很喜歡高樓大廈,武漢很國際化,可以拍的高樓很多。”不久前,他在網上查到武漢的知音號,産生濃厚興趣,計劃這幾天到知音號上去拍一拍。

  接下來的一週,營員們將被分成五個小組,分頭在武漢進行拍攝。夏令營結束後,兩岸攝影專家將評審出優秀作品,作品將收錄在於臺灣出版的2019年《臺灣青年眼中的武漢》畫冊,並舉辦攝影作品展。

  “臺灣青年看武漢——魅力江城隨手拍”已連續舉辦3年,本次夏令營由武漢市臺辦支援,武漢臺資企業協會、武昌區委、長江日報報業集團等主辦,以“白雲黃鶴迎軍運,首義之城築和平”為主題,促臺灣青年認識武漢、了解武漢,深化兩岸青年交流。(台灣網武漢市臺辦通訊員雷衎、陳傑/文;劉宇/圖)

  開營儀式現場(圖片來源:武漢市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