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港澳同胞及企業積極為抗洪救災扶貧濟困奉獻愛心

2019-07-05 11:0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5日訊 近期,廣東河源市遭遇“610”“612”兩次特大暴雨襲擊,多個縣區遭受嚴重洪災。全市臺港澳辦系統迅速行動,積極作為,發動臺港澳同胞、臺港澳資企業、臺屬和相關社團組織捐款捐物資折合人民幣75.87萬元,支援抗洪救災和扶貧工作。

  活動中,河源市臺協、市僑商協會積極做好宣傳發動工作,得到了臺資企業悅斯萊特燈飾公司、興萊鞋業公司、金禾豐運動製造公司、鐵研電子公司、日仙石材公司、萬盟醫保公司、興佳實業公司、大統營集團、利致電業公司、固德機械公司、立壕建材公司、怡德科技公司、興達源模具公司等17家企業和個人,市僑商協會及21家港資會員企業,以及粵港直通車企業隆源運輸公司、東源時富運輸公司、冠薈集團公司、東源縣東外公司的熱烈響應,伸出援助之手,奉獻大善大愛,為我河源受災地區和貧困群眾獻愛心、做好事。

  遠在寶島臺灣的臺灣河源客家文化經貿交流協會得知家鄉河源發生重大洪災後,葉傑生理事長、李展中監事長、邢秀珍秘書長、魏春麗、曾梅妹、江惠媚等鄉親帶頭捐款,並積極發動在臺灣的河源籍鄉親、愛心人士為河源市捐款救災,德高望重的臺北惠州同鄉會前會長鐘樹人、臺北龍川同鄉會前會長鄒日章老前輩也熱情捐款奉獻愛心。臺胞臺屬的善舉大愛彰顯了同胞之情血濃于水、兩岸同胞骨肉相連的深厚親情。(台灣網河源市委臺港澳辦通訊員 劉奕聰)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