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即將開戰 寶島少年感受四川文化

2019-06-28 10:3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學生感受古蜀文明。(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台灣網6月28日訊 以球會友,以賽傳情。近日,250余名寶島棒球少年來到成都,參加於6月28日舉行的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成都分站賽開幕式,並在賽場上與大陸棒球學子切磋球技,增進友誼。

  6月26日,臺灣選手中的近60位棒球少年來到成都二十中,與該校棒球隊和學子開展交流聯誼活動。動感的街舞表演、悠揚的中西器樂演奏,在給臺灣棒球少年的“見面禮”上留下社交聯繫方式,充滿歡聲笑語的體育競賽遊戲……都給處在緊張賽事準備期的臺灣棒球少年們難得的輕鬆愉快。

  “三所學校數量不少的寶島師生訪問我校,這還是第一次。”成都二十中學副校長何佳表示,學校與臺灣頗有淵源。2016年曾有臺灣教授參訪二十中,與該校語文老師們共研國學文化;同年該校多位教師也曾赴臺多所學校交流參訪。何佳希望借由比賽,讓兩岸青少年結下深厚友誼。

  16歲的臺灣學生李奇軒剛剛初中畢業,卻已在棒球領域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其所在團隊曾于去年榮獲“少年棒球聯盟世界大賽”亞太區冠軍,他十分期待在賽場上與大陸棒球選手切磋交流。除了以球會友,李奇軒對四川美食也充滿好奇與嚮往:“這是我第一次來成都,聽説成都辣味食品很出名,我很期待嘗一嘗。”他告訴記者,如果這次吃不到,他一定還會專程來成都吃。

  臺南崇明中學校長王宏寶作為校隊領隊,他很關注成都這座城市的變化。他第一次來成都還是20年前,“現在與過去相差很大。”他看到成都的很多建設正在進行,認為成都是一個很漂亮壯觀的城市。雖然比賽還未正式進行,但他已經預感到此行將是一次很棒的體驗。他還表示,“四川和臺灣兩地有眾多的兩岸學生交流活動,棒球就是其中之一。我認為,通過不同主題的活動,可以讓有不同愛好和特長的兩岸學生都有機會進行交流和學習,來增長他們的見識。成都的熱情讓我‘賓至如歸’,也歡迎四川朋友未來也來臺灣切磋技藝、相互交流。”

  臺東豐田小學老師黃雲伶在參觀完三星堆博物館後表示,活動對臺灣學生很有意義,讓大家認識了這個古蜀的文明,相信學生未來在歷史課本上只要看到這些文物他們會産生更多地連結。如果未來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兩地的學生來交流。

  開幕式前,參加賽事的近260名臺灣參賽運動員和率隊老師前往成都、德陽兩市開展了一系列青年交流和文化參訪活動。交流團先後前往德陽市三星堆博物館、綿竹年畫村,成都市大熊貓繁育基地、武侯祠博物館參觀,感受巴蜀文化魅力;分組前往成都市二十中、四十四中,德陽市綿竹富新鎮頂新小學,與當地學生開展了聯誼聯歡、課堂體驗、體育競技等青年交流活動。

  據悉,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已連續成功舉辦兩屆,在兩岸青少年棒球愛好者中有一定影響力和知名度。第三屆海峽兩岸學生棒球聯賽成都分站賽將於6月28日開幕,這是聯賽創辦以來首次在北京和深圳以外的大陸城市舉辦。成都分站賽由國臺辦交流局指導,四川省臺辦、省體育局、成都市政府和海峽兩岸棒球交流合作委員會主辦。比賽期間,兩岸24支中小學棒球隊將展開角逐,兩岸運動員、技術官員、裁判、志願者等約600人參與賽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

參觀校園。(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臺灣學生文藝表演。(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