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粽香飄兩岸 同胞心相連--記大連市臺商臺胞迎端午聯誼活動

2019-06-13 10: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大連市臺辦舉辦臺商臺胞眷屬慶端午聯誼活動。(圖片來源:大連市臺辦)

  台灣網6月13日訊 5月的大連,花紅柳綠、鶯啼燕語。為紀念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端午節,豐富臺商、臺胞及其眷屬在連生活,增進了解,密切感情,18日下午,大連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幹部、會員及兩岸婚姻家庭成員代表、臺胞眷屬等近百人歡聚一堂,暢敘親情,同迎端午佳節。

  聯誼會上,臺灣素食專家陳瑞珍老師圍繞臺灣特色佳肴、私房秘制菜、夜市小吃等菜肴進行素食講座,廣大臺胞隨老師一同製作剁椒辣椒醬、地瓜球、碗粿、杏鮑菇南瓜蠱等臺灣特色小吃。嫁到大連30餘年的邱先妹女士動情的説“都説鄉愁就是味覺上的思念,今天終於在大連吃到了最正宗的臺灣小吃,給了我在家過節的味道!”期間,還組織了包粽子比賽、參觀臺資企業—神州紡織有限公司等活動,臺辦部分幹部也參加了聯誼活動。

  近年來,廣大在連臺商臺胞、兩岸婚姻家庭成員為擴大連臺各領域交流合作,增進兩地同胞心靈契合,推動大連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大連市委市政府始終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努力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和生活環境,為廣大臺商、臺胞做好精準服務。市臺辦每逢端午、中秋、春節等中華民族傳統節日,都會組織廣大在連臺胞舉辦聯誼活動,讓他們體會“在家”過節的感覺。(大連市臺辦通訊員 于陸平)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