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廣西黨委書記鹿心社“六一”節前夕回信勉勵臺籍小學生

2019-06-04 09: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資料圖)

  台灣網6月4日南寧訊 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前夕,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給來自臺灣的南寧市桂雅路小學學生張旸回信,向他和全區各族少年兒童致以節日祝福,勉勵大家努力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將來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多作貢獻。

  鹿心社在給回信中寫到:“了解到你在南寧過得很開心,老師和同學們對你都很好,你還光榮地加入了少年先鋒隊,和同學們參加了中華一家親——桂臺各民族歡度‘壯族三月三’活動並表演了節目,我打心底為你感到高興。”

  他表示,近年來,隨著桂臺交流合作的深入,越來越多的臺胞到廣西就業創業,越來越多像張旸小朋友一樣的臺灣學生到廣西生活、學習,這是“兩岸一家親,共築中國夢”的生動縮影,希望張旸小朋友積極參加桂臺少年兒童文化交流活動,和廣西的小朋友一起學習進步,共同健康成長,做“貴于品雅于行”的好孩子。

  他勉勵説,童年是人生中非常寶貴的時期。希望張旸和同學們珍惜時光,從小樹立遠大志向,培養良好品行,努力學習知識,增強身體素質,加強勞動鍛鍊,實現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將來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多作貢獻。

  張旸小朋友收到回信後非常激動。他説,到南寧上學將近一年時間裏,父母每天都看新聞,經常在電視新聞上看到鹿爺爺面帶微笑、很親切,所以就想把自己在桂雅路小學的學習經歷和感受告訴鹿爺爺,沒想到鹿爺爺真的回信了。他會按照鹿爺爺信裏所説的,努力學習。他説:“爸爸經常告訴我,臺灣大陸一家親,我有個夢想,希望我的祖國越來越好。”

  創辦于2010年的桂雅路小學立足本土特色和民族教育,致力於培養“國際視野、中國情懷”的文雅學生。這些年先後有10多位臺灣籍學生在學校快樂學習、茁壯成長。讀了鹿心社的回信,該校師生備受鼓舞。南寧市桂雅路小學校長陳一璐説:鹿書記的這封信對我們整個廣西少年兒童來説,都是“六一”節的一份非常好的寄語,我們要組織全校的老師和孩子們一起來學習這封信,也讓大家一起牢記鹿心社爺爺的囑託,努力學習,為實現中國夢貢獻一份力量。(台灣網 廣西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